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彦成世乒赛中国队出局第一人 赛后流泪留惨痛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8:1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杜鹏)昨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进入了第三天的争夺。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小将姚彦经过七局苦战以3:4不敌韩国的朴英淑,止步第一轮。姚彦也成为本次世乒赛第一位出局的中国选手。

  昨日对阵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朴英淑,姚彦开场就找不到状态,失误连连完全打不出自己的特点,陷入1:3落后的绝境。此后,姚彦才逐渐找回些手感,但比赛打得依旧艰难,姚彦几次请求暂停稳定住情绪,再加上朴英淑操之过急,才勉强追回两局。但决胜局姚彦彻底崩盘,心理状态的不稳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最终遗憾失利惨遭淘汰。

  或许是时运不济,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混双争夺,姚彦与搭档张继科就在第二轮出局,成为最早失利的中国选手。没想到横滨世乒赛姚彦竟然在女单项目上阴沟翻船,再度成为第一个出局的中国选手。不敌朴英淑后,姚彦也流下了热泪。但愿这样惨重的失败教训,能够让这位后起之秀更加成熟,不要让眼泪白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