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女队主帅点出姚彦出局主因 福原爱两字表示歉意

  本报横滨4月30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届世乒赛今天才结束了男、女单的前两轮角逐,冷门赛果接二连三地出现。拥有最高人气的东道主选手福原爱被35岁的德国队老将绍尔挡在了32强外;有“女版王励勤”之称的中国队女单小将姚彦更是在首轮便出局;中国香港队名将帖雅娜因为败给了日本队的石川佳纯而止步64强。男单项目更加惨烈,韩国队名将柳承敏、吴尚垠,白俄罗斯队的萨姆索诺夫,中国台北队主力庄志渊,奥地利队的陈卫星相继落败。除了姚彦外,中国队的其他选手均顺利晋级单打第3轮,而双打组合也无一在首轮落马。

  今天上午进行的是男、女单的首轮角逐,本来这对于实力强劲的中国队来说只是小菜一碟,没想到,孔令辉的爱徒姚彦未能成功闯关。姚彦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队新秀朴英淑。姚彦苦战7局,最终以3比4遗憾告负,这位曾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认为“有潜力”的小将输球后在赛场上痛哭不已。在昨天的混双首轮中,姚彦与广东队的张超配合,以4比2涉险过关,当时她就表现得十分拘谨。韩国女队主教练玄静和认为,姚彦是输在过于紧张,站得离球台太远,从头到尾被朴英淑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姚彦成为中国队首位出局的队员,而女单头号种子张怡宁、卫冕女单冠军郭跃、广东队“一姐”刘诗雯等均顺利晋级。对于姚彦的落败,孔令辉认为自己也有责任,“在准备的过程中,我有失误,赛前对对手的了解不够。”

  而对日本女队来说,今天是个悲喜交集的日子,该队夺牌的最大希望福原爱竟然在晚上进行的女单次轮角逐中以2比4输给了比自己年长接近15岁的绍尔。为了在“家门口”的世乒赛上取得佳绩,福原爱剪掉了心爱的长发,还四出寻找可保胜利的平安符,结果,她还是未能如愿。尽管全场观众疯狂地为她加油,但是她还是让乡亲父老大失所望。还没有步出赛场,爱哭的福原爱已经梨花带雨,“我感到很羞愧,我真的很想赢得这场比赛,但是我没有做到。”一向注重礼仪的福原爱,以往输球一般会以“不好意思”来向媒体表达歉意,这次她竟然使用了“羞愧”一词。她伤心地表示,一个运动员能够在“家门口”参加世乒赛的机会并不多,今年的比赛正好就在日本,可是她却在家乡如此窝囊地告负,实在十分沮丧。主场的压力让福原爱发挥失常,而她在女双与混双中依然有机会争夺奖牌。在女单第2轮另一场角逐中,年仅16岁的石川佳纯在以大比分0比3落后之下连扳3局,最终以4比3逆转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石川把主场压力转为动力,而久经沙场的帖雅娜则“阴沟翻船”。

  对于男单高手纷纷出局,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那是因为他们压力过大所致,面对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他们容易背上思想包袱,所以世界大赛的前两轮最容易爆冷。刘国梁表扬了广东队选手张超今晚在男单次轮的出色发挥,“张超的对手有一定的冲击力,一直是我们的劲敌,张超上场之前还是有一定压力的,能过这关还是不错的。”

  明天将进行男、女单第3轮以及男、女双的第2轮角逐,还将决出混双4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彦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