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半决赛希金斯单杆破百 6-2领先火箭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0:58  新浪体育
世锦赛半决赛希金斯单杆破百6-2领先火箭终结者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09年斯诺克世锦赛正式开始了半决赛的角逐。两届世锦赛冠军“巫师”希金斯在第一节的比赛中轰出一杆破百高分,并在八局过后6-2领先于首次打进世锦赛四强的北爱新锐马克-艾伦。

  本届世锦赛艾伦与希金斯都有着令人记忆深刻的表现。23岁的艾伦在第二轮淘汰了卫冕冠军奥沙利文,首次进入到世锦赛八强;1/4决赛中,艾伦又以13-11击败威尔士名将瑞恩-戴,成为了01年“海盗”乔-斯威尔后,首位打进世锦赛半决赛的北爱尔兰球员。

  另一方面,希金斯在首轮轻松以10-5击败霍特之后,接下来两场都赢得十分惊险。第二轮,希金斯在最后时刻连扳三局绝地逆转了“霰弹猎枪”柯普;1/4决赛,希金斯又是在最后一节三次追平了塞尔比,并在决胜局两度僵局重开后,诱使塞尔比防守失误并直接打出一杆75分制胜,令人再一次领教了苏格兰“巫师”超级稳定的心理素质。

  从半决赛开始,克鲁斯堡只剩下了一张比赛球台,赛制也延长至了33局17胜,比赛将在三天的时间里分为四个阶段(8/8/8/9)进行。

  与已经第六次打进世锦赛四强的希金斯相比,首次进入到这个阶段比赛的艾伦,显然还是个新人。在并不算顺利地拿下第一局后,艾伦就被希金斯连下三局;休息之后,艾伦又是先赢一局再连丢三局。最终第一节八局战罢,希金斯以6-2领先了艾伦四局,占得先机。

  第一局,刚刚追到41-43的希金斯架杆击打最后一颗红球底袋不进,但却幸运做到斯诺克,艾伦连解了四次才解到。当希金斯再打算做一杆斯诺克时,艾伦却直接将球打进并一直打到粉球,70-59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艾伦本有着很好的进攻机会,但却两次在底袋黑球上出现失误,25-38落后的希金斯利用一杆精彩的远台再次上手并清台至粉球,65-38追平了比分,1-1。

  第三局,艾伦刚得了14分就又因黑球不进而中断了得分,希金斯一杆连打55分后又再得11分,以66-14再扳一局,2-1反超了艾伦。第四局,双方都在进攻中多次出现失误,但希金斯却抢到了更多的分数,以58-32再赢一局,3-1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希金斯的中袋红球失误让他的领先停止在了58-25,艾伦一杆清光台面,以66-58扳回一局,2-3。

  第六局,先得15分的希金斯在艾伦咖啡球不进后再次上手,并顺利打出一杆114分的清台,将领先再次扩大至两局,4-2。

  第七局,艾伦在连得45分即将追上对手之时架杆底袋红球失误,希金斯精彩翻袋打进台上倒数第二颗红球并随后再清台到粉球,79-45胜出,5-2。

  第八局刚开始,艾伦打出的白球首先碰到了黑球,尽管黑球几乎未动,但裁判沃哈斯还是敏锐察觉了这一点,判了艾伦犯规。随后先是以47-3领先的希金斯又打出一杆75分,以122-3拿下了第一节的最后一局,在第一天取得了6-2的领先。

  接下来,双方将在北京时间5月1日下午五点进行第二节的比赛,最后两节的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两点和晚九点半。稍后在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两点,墨菲与罗伯逊也将进入半决赛第一节的比赛。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