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一针见血析冷门迭爆原因 点名表扬两大爱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20:50  新浪体育
刘国梁一针见血析冷门迭爆原因点名表扬两大爱将

小将许昕(右)获刘国梁称赞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日本横滨激战,这也是正赛全面开始的第一天。虽然姚彦在女单首轮出局让中国军团遭遇了第一场失利,但在男线方面,中国队还是全面奏凯,队员们的表现也让主教练刘国梁感到相当满意,赛后他对本日男队的表现做了简单的点评。

  “非常满意,7个参加单打的选手都过了两关,而且在比赛中没有打得特别艰苦的。虽说也有两场4比2,不过这就是男子单打的特点。世界比赛最容易爆冷门,今天别的国外选手就有出去的:萨姆索诺夫、柳承敏、陈卫星、科贝尔、庄智渊,都是在前两轮就出局,这跟他们压力过大可能也有关系,”刘指导说,“在大赛里边,排名较高的选手往往会被排名较低的选手拼,虽说本身实力有差距,但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再加上背上包袱的话,一上一下,在世界比赛前两轮里就更容易爆冷。”

  为了专心比赛,国乒还顶下了严厉的规矩,禁止队员擅自与外界接触。“这次是单项赛,参赛的协会、人员都比较多,对手也比较多,媒体各方面都非常重视,而且日本离中国比较近,这次也来了很多中国人,包括我们在国外打球的这些人。人一多就有点乱,容易走神,所以昨天开会的时候我也提醒他们:从昨晚开始,到比赛结束之前,不允许跟外界接触,杜绝外来的影响。可能朋友亲戚来看看,他们不好意思拒绝,但比赛就是比赛,一旦有干扰,队员思想就不容易集中,而一走神就容易爆冷。”

  对于首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张超和许昕,刘指导也感觉相当满意:“今天他们俩还是不错,特别是晚上的比赛都顶住了一些挑战。张超是对布拉什切克,他属于二流头、一流末的水平,具有一定的冲击力,一直是我们的劲敌,张超上场之前还是有一定压力,能过这关还是不错的。许昕是打高宁,高宁的世界排名是比较高的,但许昕还是赢得非常轻松,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继昨天邱贻可在混双比赛中被判发球违例之后,马琳在今天的男单比赛中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这次比赛裁判抓得比较紧,尤其前两天,昨天开会我也提醒队员了。其实这也不光对中国队,对所有队都判得比较多,我看跟我们打的好几个外国队员也被判了,”刘指导解释道,“最主要是对发球里的台内发球和手没有拿开这两样盯得比较紧。”

  在明天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许昕和陈玘将上演本次世乒赛的第一场“中国内战”。“这场对他们俩来说,日子肯定都不好过,”刘指导笑着说,“作为运动员来说最不爱打就是中国队的,一个是从感情上拉不开脸面,再一个是互相之间特别熟悉。而且他俩球风又差不多,都是左手,比赛中肯定不会像根老外打那么流畅,都是暗地使劲。明天比赛对他俩来说,心理上都是一大挑战,目前参加单打的7个,就他俩是左手,他们俩肯定互相竞争更激烈。”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