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见人欺柳承敏失最大利器 "国乒最大对手"名不副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8:44  新浪体育
人见人欺柳承敏失最大利器"国乒最大对手"名不副实

柳承敏如今是人见人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第二轮爆出最大冷门:柳承敏1比4不敌斯诺文尼亚托奇克,无缘32强。这名被视为国乒最大对手之一的雅典奥运冠军,已全无雅典夺冠时的锐气。从北京奥运到现在的表现来看,柳承敏早已人见人欺,“国乒最主要对手之一”的帽子,已可以摘下。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把拥有世界最先进技术的王皓打得找不着北,傲然登顶,夺得韩国历史上第二枚奥运男单金牌;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他几乎上演同样的奇迹,接连力克吴尚垠、波尔等闯进四强,最终惜败王励勤。柳承敏用三大赛上自己的战绩使得人们认定--柳承敏是那种注定为大赛而生的球员。平时可能表现不佳,但是真正的战场就能爆发,而真正的战场,就是世锦赛或者奥运会。于是,北京奥运备战中,他被视为中国男乒最主要的对手之一。而他自己,对自己“大赛型球员”的身份也颇为认同,奥运会前接受采访时便直接表示要重演雅典夺冠一幕。

  北京奥运会上,作为男单六号种子直接晋级第三轮的柳承敏首战便2比4不敌中国香港高礼泽,惨遭淘汰,而比赛一开始便连丢三局陷入绝境的状态更让人匪夷所思。此前的团体赛中,作为韩国头号主力的柳承敏,总成绩是有些不可思议的3胜5负,接连输给巴西蒙泰罗、中华台北庄志渊、王皓、中国香港李静、奥地利加多斯。

  进入2009年,柳承敏状态依旧不佳,年初斯洛文尼亚和丹麦两站公开赛,他均在第二轮就被中国选手扫地出门,战胜他的分别是中国小将许昕和张超。横滨世乒赛前,柳承敏也放出豪言:“希望能再战胜王皓”,“每一次像世锦赛这样的大赛,我的目标肯定都是第一名。”结果话音未落,柳承敏再现北京奥运一幕,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斯诺文尼亚选手,无缘32强。

  对于柳承敏来说,他能横行天下最大的武器,从来不是完美的技术,而是无人能及的韧劲与狠劲,“那个拥有狼一样眼神的年轻人”是人们在想到他时的最深刻印象。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如今的柳承敏早已人见人欺,失却了那样的锐气与狠劲。

  北京奥运落败,柳承敏自己表示是因为太渴望赢而心态失衡,而韩国主教练刘南奎则表示:柳承敏已经习惯了接受失败,丢掉了一个曾拥有强烈求胜欲望的心。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最大武器,加上远非世界一流的技术,柳承敏的横滨之败,实在并非意外。如今的他,就像没有了牙齿的老虎,有心无力,难成就霸业。(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柳承敏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