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玄静和点姚彦为何不敌韩国黑马 三点决定比赛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3:40  北京晚报

  本报今晨横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横滨世乒赛展开了男女单打的第一轮正赛较量,结果小将姚彦成了中国队出局的第一人。

  小将姚彦今天上午的对手是韩国小将朴英淑。这位韩国选手名不见经传,但是被韩国女队主帅玄静和所看好,在最后时刻,通过发放外卡的方式将她带到世乒赛。从这一点上来看,似乎姚彦战胜朴英淑应该不成问题。然而,比赛开始后,朴英淑凶狠的打法让姚彦非常不适应,很快以两个5比11丢掉了前两局。第三局和第四局,姚彦和朴英淑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也始终咬得很紧,最终双方各赢一局。但姚彦此时仍以2比3落后。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五局,姚彦开局如同梦游,很快以3比7落后,但是这之后姚彦加强了对对手的调动,并且在摆短中占得了便宜,连得8分逆转本局,并将局分追成3平。本以为这将成为本场比赛分水岭,但是最后一局姚彦还是以7比11告负,从而成为国乒出局的第一人。

  赛后,姚彦和分管教练孔令辉没有经过混合采访区就离开了赛场。而韩国女队主教练玄静和在谈到这场有些意外的胜利时表示,朴英淑速度比姚彦快,姚彦距离球台的距离相对较远,加上姚彦更加紧张。这3点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上午国乒的其他比赛中,除张超4比1取胜外,王皓、张怡宁、王励勤、马龙、刘诗雯和郭焱均以4比0战胜各自对手。此外,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中华台北的庄智渊、韩国的柳承敏、德国的苏斯、丹麦的梅兹等好手,也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单打首轮比赛中顺利过关。J131

  昨晚中国队混双比赛成绩

  邱贻可/李晓丹4比1邵玉/里德(美国)

  郝帅/常晨晨4比0许茂盛/崔苏珍(马来西亚)

  徐辉/彭陆洋4比1皮特/张漠(加拿大)

  张继科/木子4比0安德里恩/奥得里(法国)

  李平/曹臻4比0约翰/杨安妮(新西兰)

  许昕/范瑛4比1沙龙/艾马尔(以色列)

  张超/姚彦4比2亚罗斯拉夫/马尔加蒂娜(乌克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玄静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