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领队叹姚彦失利不应该 道破世乒赛暗藏之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3:28  新浪体育
国乒领队叹姚彦失利不应该道破世乒赛暗藏之杀机

姚彦这一败 不应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比赛爆出一大冷门,中国的希望之星姚彦苦战3比4不敌韩国的朴英淑,赛后国乒领队黄飙坦言,这场失利“不应该”。

  “感觉还是‘不应该’这三个字。”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在谈到姚彦出局时,还是感到十分的遗憾。在点评姚彦失利的原因时,黄飙说道:“我们在比赛之前还是做了一些准备,但韩国这名年轻选手我们不是很了解,就两年前和她打过一次双打。总体来说还是对困难准备不充足,赛前准备细致上做的不够。”

  黄飙表示,世界大赛前两轮往往都是暗藏杀机:“这样的大赛,第一轮和第二轮通常是最难打的,刚刚上来,困难准备要充足,遇到自己不了解的二流三流对手,但又具备一定实力,如果准备不细,就会被对手抓住机会。”

  “中国队以前在世乒赛也有阴沟翻船的时候,这说明我们还存在准备不足的缺陷,这都是值得我们总结的。”黄飙说道。当然,这场失利对于姚彦来说,也是成长路上一笔宝贵的经验,“赛后我和姚彦的主管教练孔令辉也探到,这些问题对年轻运动员来说,都是回去需要很好地总结的。”

  (邓菲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