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帆船帆板年轻选手成长喜人 陈佩娜首夺世界杯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上周末结束了法国站世界杯尼尔级帆板比赛的中国帆船帆板队28日返回国内。广东选手陈佩娜在比赛中实现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员的又一个突破:首次夺得世界杯尼尔级项目冠军,这也标志着中国帆船帆板的年轻选手正在迅速成熟和成长。同样来自广东的方振南获得男子尼尔级帆板第九名。

  尼尔级帆板是殷剑在奥运会上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夺得金牌的项目,但是在世界杯赛上,中国选手却从未获得过冠军,中国帆船帆板只在帆船项目上获得过世锦赛冠军。

  据水上中心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介绍,比赛前几天刮的一直是陈佩娜比较擅长的中小风,所以陈佩娜借机连续跑出第一名,和第二名拉开了分数,奖牌轮比赛之前,陈佩娜的分数已经领先排在第二名的选手整整12分,这也就意味着,她在奖牌轮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获得冠军。奖牌轮当天,天公不作美,刮起了大风,陈佩娜基本上稳定住了局面,跑了第六名,这样,她最终以领先第二名三分的成绩夺冠,实现中国帆板项目的又一个突破。

  和陈佩娜一同参赛的男子选手方振南在比赛中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他最终获得第九名,和陈佩娜一样,方振南此前的名次一度排在前六名,但是最后一天的大风同样让他措手不及,最终奖牌轮成绩不佳,总名次排在第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佩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