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1特质火箭恐永难企及 从此世界最佳没有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7:46  新浪体育
亨德利1特质火箭恐永难企及从此世界最佳没有之一

如此亨德利值得每个人尊敬

  新浪体育讯 4月29日,台球皇帝亨德利终以11-13不敌肖恩-墨菲,无缘世锦赛半决赛。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以40岁高龄出赛的亨德利在24局鏖战中给新生代天王级的对手施加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并且时隔14年在世锦赛再次轰出满分147,台球皇帝以这样强大的表现证明,他亨德利而非奥沙利文,是历史最佳,并且在这一称谓后没有“之一”。

  当1990年,当21岁的亨德利击败吉米怀特,成为最年轻世界冠军的时候,人们看到了一位霸气十足的天才少年的崛起;1995年,当亨德利在克鲁斯堡轰出147并完成四连冠的时候,人们看到了那个站在最巅峰、几乎不可战胜的皇帝的最辉煌时刻。在那时,没有人怀疑亨德利在斯诺克球坛的统治地位。而随着2006、2007年亨德利在世锦赛一次首轮出局、一次大比分落败止步16强的时候,很多人相信皇帝已近垂暮,“亨德利时代”已经彻底成为历史。

  然而,当39岁的亨德利在去年世锦赛连斩艾伦、丁俊晖、瑞恩戴3员80后大将闯进4强,当40岁的亨德利在今年连扳5局送走威廉姆斯、两度破百再次打跑丁俊晖的时候,谁能否认皇帝已然回归、风采依旧?在时隔14年后,当亨德利又一次在世锦赛赛场轰出满分147,从超越自己满分杆数量纪录的奥沙利文手中重新夺回纪录的归属,当40岁的亨德利在与28岁的墨菲在24局大战中打出79%的远台成功率,力压对手11个百分点的时候,谁还敢质疑皇帝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呢?

  即使面对强大的墨菲,亨德利的超强霸气丝毫不减当年,开局就打出4-1的大比分领先,第6局因失误痛失好局后,亨德利随即祭出最狠杀招,轰出满分147!这一局球多次遇险,然而皇帝始终气定神闲,完美地复现了14年前的辉煌瞬间,而完成这一伟业的亨德利脸上竟是那样从容的满意,与去年奥沙利文和卡特打出147后的狂喜截然不同,因为亨德利充分相信,这就是他应有的水平,并且伟大成绩后的这份淡然,无论是对手墨菲,还是当今天赋最高的球员奥沙利文都难以企及。

  输给墨菲,也许从赛前看这是个很正常的结果,毕竟之前亨德利夺冠赔率只有50-1,而墨菲该场比赛的击球成功率也达到了92%。然而2局之差绝对令皇帝的支持者扼腕,因为24局鏖战亨德利打出了太多的攻防好球,上演了太多落后局面和复杂局面下力挽狂澜的好戏,墨菲也数次在亨德利施以的重压下影响到了发挥,而亨德利高达91%的击球成功率也完全有理由成为最终的胜者。虽说岁月不饶人,但亨德利极为精彩的发挥已经几乎超越了时间给他设置的重重障碍,假若他能在今年实现八度封王,也一定受之无愧。

  在奥沙利文因状态欠佳失去斗志,最终让对手以疯狂的气势赢取胜利的时候,亨德利在球台上依然充满自信、霸气冲天,让对手不断面临巨大的压力和困难的考验,而自己始终兢兢业业,按照自己的境界去处理每一颗球。持之以恒、始终如一,这就是亨德利超过20年兴盛不衰的诀窍,也是奥沙利文与之难以弥补的差距,从这一点讲,历史最佳非亨德利莫属。(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