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逊13-8大胜晋级 82年后世锦赛4强又见澳洲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5:38  新浪体育
罗伯逊13-8大胜晋级82年后世锦赛4强又见澳洲身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09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三场1/4决赛结束。最终“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以13-8大比分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二的斯蒂芬-马奎尔,成为1982年埃迪-查尔顿(Eddie Charlton)之后,首位晋级世锦赛四强的澳大利亚球手。

  本届比赛,罗伯逊以10-2的悬殊比分淘汰了六届世锦赛冠军戴维斯,第二轮又以13-8击败了上届世锦赛亚军得主阿里-卡特,而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在前两轮也都没有让对手拿到六局以上的胜利轻松过关。但本场1/4决赛,马奎尔的状态却显然逊色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前一天的第一节中,先丢一局的罗伯逊连赢下了三局,其中还打出了单杆76和105的高分,随后澳大利亚人又以5-2继续领先。直到第一节最后一局,马奎尔才如梦方醒打出一杆75分,但苏格兰人仍在第一天处于了3-5的落后。

  第二天比赛一开始,几天前刚刚创下世锦赛单局最长耗时纪录的马奎尔又险些自己将这个纪录刷新。在这63分钟的第九局里,两位球手都迟迟没能进球,红球渐渐都跑到了球台的上方,双方的单杆最高也仅仅只有13分。终于,马奎尔以50-28拿下了这零零散散的一局,追到了4-5。

  紧接着,不愿再拖延时间的马奎尔在第十局打出了一杆115分,在追成5-5的同时,还将本届世锦赛正赛的破百次数增加至了69次,超越了历史最高68次。再接下来的四局中,二人都未有高分出现,罗伯逊拿下其中的三局,8-6继续领先。为了可以在晚场比赛之前有充分的休整时间,双方没有打满第二节的八局,在此时鸣金收兵。

  稍后再战,罗伯逊又是一口气连赢下三局,11-6将优势扩大至五局。在马奎尔终于打出一杆78分扳回一局后,罗伯逊又轰出了一杆124分,12-7先达赛点。

  不甘于此的马奎尔随后再打出一杆71分,但苏格兰人却在第21局刚刚连得59分时中断了进攻,罗伯逊在打出单杆54分将双方差距缩小后,又打进了最后关键的粉球和黑球,最终以一局精彩的逆转为自己的比赛做结,13-8淘汰了世界第二马奎尔。与稍早前晋级的北爱新锐艾伦一样,这也是罗伯逊首次晋级世锦赛的四强,而13-8的比分也是四场1/4决赛中分差最大的。

  另外,罗伯逊还是1982年埃迪-查尔顿(Eddie Charlton)打进世锦赛四强之后,首位实现此目标的澳大利亚球手。半决赛中,罗伯逊的对手将是淘汰了亨德利的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