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力挺福原爱小看李晓霞 李隼点成败关键不能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0:42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横滨世乒赛昨天开战,实力超群的中国乒乓球队普遍被认为难遇对手。但日本媒体却认为,本国乒乓球队有机会挑战中国的霸主地位,甚至直言在日本人气最旺的福原爱有希望战胜李晓霞。

  目前在横滨,到处可以见到印有福原爱可爱形象的世乒赛宣传画,当然东道主也更希望她能走得更远。根据抽签结果,她很可能要在女单第三轮便遇上世界杯冠军李晓霞。“李晓霞也是1988年的,跟我一样大。之前我已经跟她打过三次了,一次也没赢过,所以,这次就拼了,希望能够在主场‘复仇’成功!”面对记者,福原爱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但从中也流露出对胜利的渴望。

  不少人都注意到,福原爱将她的秀发剪短了,此前有媒体报道,这是为了“削发明志”。“其实是因为,06年不莱梅、03年巴黎,我打得好的世乒赛都是短头发的,所以这次,我也想剪短头发来打打看怎么样。”看来,这也算是她一种小小的“迷信”式的信念!

  福原爱遭遇李晓霞,日本媒体普遍认为她的抽签形势不错。《日刊体育》则表示,如果福原爱想夺得奖牌就必须拼掉一位世界排名前四的中国选手,而唯一比赛最少、彼此了解不多,有取胜可能的就只有李晓霞,因此与李晓霞的比赛也是一场遭遇战,只要临场发挥正常,就能够战胜李晓霞。 

  日本方面期待福原爱战胜李晓霞,可中国乒乓球队的眼光却看得更远。作为李晓霞的国家队主管教练,李隼认为横滨对于弟子能否成为女队的绝对核心是一次极大的考验,而成败的关键则是她面临压力时的心态。

  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李晓霞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最后被郭跃逆转获得亚军。在李隼看来,这只是李晓霞迈出的第一步。“李晓霞现在世界排名第三,一度也排过第一,但她没有参加过世乒赛团体赛的关键场次、奥运会团体赛,没有过那种在巨大压力下不能输的经历与感受。因此,李晓霞必须要在真正的压力下,将自己平时训练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以后想要成为国家队绝对的核心,这个过程必须去找。”

  如今,这个机会摆在了李晓霞面前。面对拥有主场优势的福原爱,面对狂妄的日本媒体,李晓霞不能手软!

  妈妈:晓霞不能轻敌

  最近两天,关于日本媒体分析福原爱能击败李晓霞的报道格外引人注目。昨日,李晓霞的妈妈姜艳表示,李晓霞具备击败福原爱的实力,但是福原爱拥有的主场优势,李晓霞不得不防。

  李晓霞的妈妈表示,从实力上说李晓霞要更胜福原爱一筹,但是比赛就是这样,实力强并不意味着能取胜。“比赛中有一些不可预测的因素,福原爱毕竟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她的气势可能会不一样,这就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李晓霞需要准备更充分一些,不能轻敌。”

  福原爱之前曾在辽宁队练习打球多年,并且曾代表辽宁女乒征战中超。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对她颇为了解,他表示,福原爱是一名有实力的选手,经过大赛磨练,比赛经验更丰富,可能会给中国选手制造一些麻烦,但是中国选手的实力还是要明显高于对手,因而只要摆正心态、正常发挥,取胜还是在情理之中。“如果李晓霞和福原爱碰上了,李晓霞的胜面儿要更大一些,福原爱可能摆在一个冲的位置上。但是比赛需要把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准备好,这样,胜利机会更大。”   记者 洪恩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