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29日看点:国乒全新混双出击 7组合冲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23:32  新浪体育
世乒赛29日看点:国乒全新混双出击7组合冲开门红

许昕是世乒赛国球唯一身兼三项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将展开混合双打第一轮争夺,这也意味着世乒赛正赛阶段比赛由此拉开帷幕。

  参加混合的共有7对中国选手,他们是:郝帅/常晨晨(6号种子)、许昕/范瑛(7号种子)、张超/姚彦(15号种子)、徐辉/彭陆洋(17号种子)、李平/曹臻(20号种子)、邱贻可/李晓丹(22号种子)、张继科/木子(27号种子)。14名选手中,不少人有过世乒赛的参赛经历,不过他们中却没有一对组合有过联袂征战国际大赛的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混双一向是国乒在世乒赛赛场上的重要夺金点,目前已实现“九连冠”伟业,1999年世乒赛曾创造包揽八强的奇迹,而且唯一未能进入1/4决赛的选手也被队友PK掉的。从“养狼”这一角度考虑,“二马二王”以及“一张二郭”等男女当打主力,这次均没有报名参加混双比赛,但对以年轻选手为主的中国混双7对组合来说,第一轮赛事应该不会遇到多少困难。  

  分在上半区的邱贻可/李晓丹将对阵邵玉/里德(美国)、徐辉/彭陆洋的对手是彼得-保罗/张漠(加拿大),张继科/木子将与阿德里安/马特内(法国)捉对厮杀,郝帅/常晨晨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一对组合。分在下半区的有三对中国选手,张超/姚彦将与乌克兰选手雅罗斯拉夫/玛格瑞塔交锋,许昕/范瑛、李平/曹臻的对手均是从资格赛晋级的选手。平心而论,虽然中国七对组合均没有实战经验,但对手的世乒赛排名均远远低于他们,对个人能力占优的国手来说,通过第一轮并无大碍。

  参加第一轮赛事的共有128对中外选手。其他57场比赛同样没有引人注目的对抗,爆出冷门的可能性极小。(王全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