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主动出击对抗猪流感 疫区选手将预先接受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横滨4月28日电(记者张寒、孙巍)国际乒联新闻委员会28日发出通告,宣布将与横滨世乒赛组委会联手采取主动措施,确保大赛对猪流感“免疫”。

  自墨西哥爆发猪流感以来,各国纷纷采取措施对疫情进行堵截、监控,日本厚生劳动省也已决定破例派遣检疫人员进入飞抵成田机场的墨西哥航班机舱内实施检疫。在全球紧急行动的关头,国际乒联和横滨世乒赛组委会发表此番声明称,已经对25日抵达成田机场、但未接受检疫的两名来自高危地区的参赛运动员进行了症状对比,确认他们未感染猪流感。

  声明中还说,该代表团26日以后抵达或离开的成员均将进入常规医疗检疫程序,不再享有世乒赛绿色通道的特权,来自其他感染猪流感地区的代表团也被要求送其运动员接受预防性检查。

  与此同时,国际乒联和横滨世乒赛组委会还出台了针对全体与会者的保护措施,特别指定日本当地医生在主场馆横滨体育馆内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而国际乒联的官方医务人员则同时在横滨市内的一切相关场所随时候命,为运动员和官员提供医疗协助。(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