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决定伦敦奥运会先战单打 中国反对无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22:53  新华网
国际乒联决定伦敦奥运会先战单打中国反对无效



  

  新华网横滨4月28日电(记者张寒、孙巍)国际乒联28日晚通告媒体,其下负责奥运会相关事务的奥林匹克委员会当日出台重要决议,决定向国际奥委会建议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更改小项顺序,将单打比赛放在团体赛之前进行。

  尽管在程序上说,这一建议还需通过国际奥委会的批准才能成为定论,但极大的可能是,刚刚取代男、女双打进入奥运会赛程的男、女团体在伦敦奥运会上将作为乒乓球项目的压轴大戏,与北京奥运会上先团体再单打的顺序相反。

  据目前身为伦敦奥组委技术代表的前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透露,中国方面对于该提议是持反对态度的,但由于组成该委员会的成员代表为国际乒联主席、副主席和各洲副主席,中国仅有担任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拥有投票权,而在未能说服其他委员、且提出反对意见无效后,在这项议题上便最终产生了与中国方面意见相悖的决议。

  早在去年八月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刚刚落幕时,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开始酝酿这一议题,理由是先进行团体赛意味着部分参加单打比赛的球员由于参加了团体赛而更早进入状态,这对没能参加团体赛的单打球员来说是不公平的。而在28日横滨世乒赛开赛的当天,国际乒联宣布通过“换位”建议时还给出了另外一个理由,即团体赛拥有更高的媒体关注度,好戏应该放在后头。

  中国方面就此提出两点反对理由,一是奥运会的大多数同时拥有单项和团体比赛的项目都是先进行团体再打单打,二来就收视率而言,有媒体公布的收视率佐证,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的铜牌争夺战也并不比上演中国“内战”的金牌决赛和团体决赛逊色。但支持“换位”议题的委员反驳说,其他项目并不似乒乓球这般处于所有小项均为同一协会“垄断”的现状。

  建议“换位”的同时,国际乒联还决定在团体赛的预赛规则上做文章,改北京奥运会时的小组循环制为16支队伍进行单败淘汰制比赛;而奥运会乒乓球赛的单打入围标准也可能变动,国际乒联的建议是2011年世乒赛过后,在官方公布的世界排名上进入前28名的选手可以直接获得奥运会单打资格,但每个协会不超过两名运动员直接入围,这一“直通”范围比北京奥运会前增加了8个名额,而剩余的名额将通过各大洲的预选赛和终极世界预选赛决出,与此前的规定相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