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向亨德利致最崇高敬意 再书伟大纪录火箭亦难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22:12  新浪体育
请向亨德利致最崇高敬意再书伟大纪录火箭亦难破

请向亨德利致最崇高敬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5点,2009世界斯诺克锦标赛正式进入1/4决赛的较量,在1号台的新老两代世界冠军的较量中,7次世锦赛得主亨德利宝刀不老,第一阶段以5:3领先,在比赛第7局打出了满分147分。

  在亨德利射进最后一个黑球的时候,克鲁斯堡见证了台球皇帝神奇的一幕。如果之后比赛无人打出147分,亨德利独享14万7千英镑的满分杆奖金和1万英镑单杆最高分奖。

  亨德利的147分是斯诺克史上第68次满分杆,同时也是世锦赛正赛上第9个满分杆,此前亨德利在1995年世锦赛半决赛与人民冠军怀特的第12局,也打出一次147分,相比上一次在克鲁斯堡打出147分,这次满分杆意义更重大,因为40岁亨德利成为斯诺克球坛职业赛历史上打出满分杆的年龄最大的选手,此前记录由克里夫桑本保持,他在1987年超级斯诺克联赛上打出147分,当时是39岁。同时凭借这个满分杆,亨德利追平了火箭奥沙利文的9次满分杆记录。而40岁打出147,这恐怕是奥沙利文也无法打破的纪录。

  去年世锦赛上,火箭奥沙利文在与马克威廉姆斯第20局比赛中打出了147分,当时克鲁斯堡现场观众响起了洪亮的掌声,火箭手握拳头庆祝,因为他知道他这个147分不单单意味着自己能够获得高额奖金,同时自己也打破了亨德利8次满分杆记录,成为了斯诺克球坛上打出满分杆最多的选手,此时相信亨德利看到这一幕,心理一定很不爽,因此去年世锦赛火箭打出147之后,亨德利在后面比赛也有机会就尝试147分,希望追平记录,在1/4决赛与瑞恩戴中,亨德利曾经在第四局有机会创造147分,可惜在打最后一颗红球失误,错失147机会,而事隔一年之后,同样在1/4决赛,同样场地,只不过对手变成了墨菲,亨德利终于成功了,由于火箭已经出局,这样火箭要想超过亨德利还得到下个赛季。不过相信亨德利这次满分杆很可能会让火箭下赛季抖擞精神,争取再次打出147分。两位当今斯诺克球坛拥有最多破百记录的选手将在下个赛季争夺谁最先打出第10次满分杆。

  当亨德利打出147分庆祝时候,全场观众起立,向皇帝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掌声经久不息。BBC用了许多赞美之词形容亨德利:“他是神话般的冠军,这是神奇的时刻,亨德利传奇的生涯。来到克鲁斯堡的观众一定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美好回忆,享受现在魔幻般的时刻吧!”的确,亨德利已经40岁,他的精力,手臂力量已经无法达到巅峰时期,但他凭借经验和深厚的功底完成了难以置信的一幕。同时亨德利这次表现也证明了丁俊晖连续2年在世锦赛上败给亨德利并不意外,不过亨德利要想完成第8次在克鲁斯堡封冠难度恐怕比打一次147更难,毕竟世锦赛赛程非常紧密,亨德利有限的体力恐怕很难支撑到后面的半决赛或者决赛,不过即便亨德利不能实现第8次捧起世锦赛奖杯,这一次147表现足以载入史册了。

  视频-亨德利再轰斯诺克满分 台球皇帝147精选集

  视频-斯诺克147精选合集 丁俊晖两次满分火箭最快

  (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