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剪发明志要夺奖牌 偷窥李晓霞冠军奖金2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2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中国自己的乒乓球运动员外,福原爱绝对是在中国人气最高的外国乒乓女选手,在世乒赛于横滨正式开幕前,福原爱专门到美容店去,把从去年北京奥运会后一直留到现在的头发剪短了15厘米,变成了短发。她发誓要在本次横滨世乒赛上夺取个人的奖牌。日本媒体透露说,在抽签结果出来后,福原爱的教练以及她的中国陪练专门研究了单打第三轮将碰上的世界第三——中国选手李晓霞。

  综合日本的《日刊体育》、《报知体育》的报道说,福原爱已经变身成了战斗模式。在2006年和2008年的世乒赛前,小爱也剪短了自己的头发,为的是在比赛中更方便,结果日本女队获得了团体比赛的铜牌。小爱笑着说:“我的头发像豆芽一样长得快,所以剪短了没关系。”

  为了准备比赛现场可能出现的欢呼等杂音,小爱还在中国陪练的帮助下进行了果敢扣杀练习,并同时由音箱播放出了现场的模拟声。

  27日下午,小爱到比赛现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她还是日本球员中惟一在现场进行了俩小时训练的球员。在训练中,福原爱专门确认了照明可能对球反光的影响,随后和自己的中国陪练进行了对攻练习。甚至还“偶然”在现场观看了晋级道路上最大的对手——李晓霞的训练。“确实很强啊。”福原爱感慨地评价说。

  为了本次世乒赛取得好成绩,日本乒乓球协会提出了高额的奖金,如果夺取冠军,单打选手可以得到2000万日元(约合140万人民币)的补助,双打则是1000万日元。这一奖金额度和去年北京奥运会时日本乒协给出的奖金悬赏相同。

  29日,福原爱将第一次在混合双打中亮相。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