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滨世乒赛正式开幕 仪式成走过场没比赛记者抓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8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日本横滨拉开战幕,首日进行的是资格赛的角逐。由于中国选手全部直接进入正赛,今天赛场上并没有中国队选手的身影,这样的情况也让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们犯了难。

  “今天写什么?”

  虽说比赛早早已经开始,但直到上午10点过后,中国记者们才陆续开始来到赛场。“今天写什么?”这几乎已经成为了通用的问候语,中国队没有比赛、练习馆又不允许进入,要挖掘话题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队员或许乐得清闲,训练之外的时间可以出去压压马路、放松下心情;前来报道的记者们可没法这么轻松,稿子交不出来,后方的“追债”电话可就要来了。于是大家只好“团结就是力量”,有什么情况就奔走相告,以解眼前之困。

  福原爱绯闻无人八卦

  在家门口作战的福原爱心情不错,对于采访要求一般都不会拒绝;不过在这几天的采访中,不管是日本记者还是中国记者,都没有人触及绯闻这个“雷区”。刚开始的时候,中国记者们还以为日本记者是收到了知会,禁止这一类的提问,后来在闲聊中才发现,原来都只是心照不宣的默契。“我们还希望你们能问呢!我们不敢问。”日本同行感慨道。不过这样一来,小爱倒也能少一些受到干扰,能够更加专心地准备比赛了。

  开幕式照例“鸡肋”

  由于世乒赛参赛人数较多、赛程紧密,历来开幕式都是尽量从简,仅仅是走个过场而已。由于本次世乒赛适逢举办地横滨开港150周年纪念,当地显得郑重其事,但诸如太鼓、舞旗之类的表演还是让外国人们看得云里雾里。不过,工作人员收拾场地的效率倒是很快,开幕式结束之后不过20分钟,球台已经重新布置好,以便重新开始混双资格赛的角逐。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