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新星遭30记者包围 男版福原爱世乒受热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8:11  新浪体育
14岁新星遭30记者包围男版福原爱世乒受热捧(图)

图片来源:国际乒联官方网站

  新浪体育讯 4月28日,200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横滨体育馆拉开战幕。由于首日进行的是资格赛的角逐,场馆内多半时候还显得有些冷清,而在比赛场上挥汗如雨的,也多半是些年轻而陌生的面孔。

  丹羽孝希是本次横滨世乒赛日本队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14岁零6个月的他刷新了日本男选手参加世乒赛年纪最小的记录,与福原爱首次参加世乒赛时的年龄持平;尽管没能超过石川佳纯保持的14岁零3个月的记录,但后者在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时只参加了双打的角逐,而丹羽孝希与福原爱同样是首次出战便参加单打的角逐。

  在新闻中心里,丹羽孝希的每场比赛时间都被公示在明显位置,甚至连他的比赛成绩单都被批量印刷发放;日本媒体在昨天的世乒赛报道中都不约而同地为他单辟了一个小版块,这是连平野早矢香这些名将都没能享受到的待遇。当丹羽孝希4比3战胜一名阿联酋选手之后,在混合区等待他的日本文字记者超过了30名,受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在场上感觉非常紧张,希望最后可以进入正赛。”丹羽孝希如今就读于日本青森山田中学,这所乒乓球名校曾涌现出多名日本乒乓球国手,福原爱、水谷隼等现役球员均曾在此就读。看来,日本男队已经悄然开始了新的造星工程、希望将这名14岁的少年打造成“男版福原爱”。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