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最年轻选手都是华裔 十二三岁小丫披美国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20  北京晚报

  12岁的张安和13岁的邢延华,是这次参加世乒赛最年轻的两位选手。

  昨天,记者在新横滨体育馆最靠边的一张球台旁边,看到了两位还箍着牙套、身穿美国国家队队服的小女孩在练球。借着帮小姑娘捡球的机会,记者认识了这两位美籍华裔小姑娘。个子矮一些的叫张安,今年12周岁,住在加利福尼亚州距离圣迭戈很近的一个小城;个子高一些的小姑娘叫邢延华,今年13周岁,住在圣荷西。她们都是在美国出生的华裔,两人今年都在美国读八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初二。据两位小姑娘介绍,这次她们是请假来日本参加世乒赛,因此回去之后还要补课。

  这么小小的年纪,她们是如何获得代表美国队参加世乒赛的资格?“我是通过一个选拔赛,打了第二名,获得了参加世乒赛的资格。”邢延华介绍完自己的情况,又扯住身旁的张安,“她是因为教练认为非常有潜力,所以让她也来参赛。”谈到为何在乒乓球并不普及的美国选择了这项运动,张安说:“我妈妈过去就是一位乒乓球运动员,我是受了她的影响。此外,我爸爸也非常喜欢打乒乓球,我们一家人都参加了俱乐部,每天训练3个小时。”邢延华说:“我心中的偶像是张怡宁。”张安则说:“中国队的运动员都算得上偶像!”

  据美国队的名将高军介绍,别看这两位小姑娘年龄不大,可水平相当高。“即便放到国内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中,她们也可以排在前列。”高军说,“不过,再过两三年,她们可能就会被甩下,因为那时国内同年龄段的孩子已进入了专业队了,她们因为学业压力,到那时恐怕连每天3小时的训练也保证不了。”

  两位天真的小姑娘现在可不管那么多。“我们来参赛就是希望能多积累一些比赛经验。”尽管说得似乎像个小大人,可一深聊两位小姑娘马上露了馅儿。“我们参加了单打、双打和混双,不过对手我们都还不知道呢!”她们笑着说。看记者问完了,她们很快收拾好东西,缠着教练说肚子饿了,吵着要回宾馆吃饭去。(本报特派记者 李远飞今晨横滨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