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没波尔中国仍有挑战 刘国梁染风寒仍坚持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1:50  天天新报

  世乒赛今日将拉开战幕,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在横滨体育馆进行了首次赛前适应性训练,球员们一个个整装待发,唯独主教练刘国梁来到日本后不小心染上风寒,带着发烧的身体坚持在场边带队训练。

  昨天是各支参赛队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主办方将中国队训练的时间放在了中午,在教练组的带领下,中国队早早来到了赛场,男女队充分利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 队员个个摩拳擦掌,就算是下一个适应场地的东道主日本队提前来到场边“偷师”,国乒队员们还是旁若无人地“以我为主”,认真对待在横滨体育馆的每一分钟。

  整个队伍精神状态非常不错,唯一有点蔫的反而是一向精气神的主帅刘国梁,训练开始前刘国梁坐在场边量着体温,扛不住还难得吃了一颗感冒药。据悉因为气候的关系,刘国梁来到横滨后便染上了风寒,“有一些发烧,嗓子有些炎症,其实我平时很少发烧的,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来到这儿一直不是很舒服。不过没事,我觉得很快就会好的。”

  吃过了药的刘国梁一直坚持在场边监督队员们的训练,在训练间隙,刘国梁忍不住称赞起横滨体育馆,这是他第二次带队来这里,“场馆很大很漂亮,是非常专业的一个球馆,我相信本届会是一届精彩的世乒赛。”

  前一日波尔的退赛令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对手十分震惊,刘国梁昨日谈及这位中国队头号对手缺阵时表达了遗憾,“波尔退赛无论对中国队还是球迷都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去年在广州他也是因伤退赛,这次又一次倒在了伤病之前,欧洲人都把他当成抗击中国乒乓球的一种希望,他也是中国人最有威胁的对手,这样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不参赛,对他本人和德国乃至欧洲都是一个损失。”

  不过对于外界普遍评价“波尔退赛令国乒夺冠前景一片大好”,刘国梁却不敢苟同,“说波尔退赛我们就能稳获男单冠军,那也不见得,他参加不参加比赛,从男单夺冠的概率来说区别不大。虽说他是我们最主要的一个对手,但我还是相信我们的队员,发挥得好任何一个都有可能战胜波尔。当然,波尔是国外运动员当中最好的一个队员,我本来很希望看到他能在半决赛中跟中国队员对决,这也是球迷希望看到的。”刘国梁表示即使波尔退赛,还有很多高手会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其中包括韩国队,以及白俄罗斯的老将萨姆索诺夫等。

  新报记者|丰彦|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