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综述:新人借比赛磨练内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50  中国体育报

  随着墨西哥站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结束,2009赛季跳水系列赛全部落下帷幕。在四站比赛的32枚金牌中,中国队拿到30枚,仅有2金“落空”,充分展现了中国跳水队的实力。而大部分小将也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一些新组合在比赛中也磨练得更加成熟和默契。

  老将发挥稳定

  虽然对于大部分老将来说,奥运会后恢复的时间要比年轻选手长得多,现在都没有到最佳状态,但是比赛中,他们对比赛的控制和把握依然非常出众。

  秦凯是奥运会单人三米跳板铜牌得主,也是世锦赛金牌得主。今年的世界系列赛,在奥运会冠军何冲缺席的情况下,秦凯挑起了重担。多哈站,秦凯仍然在状态调整期,负于队友张新华;常州站,秦凯战胜张新华获得冠军;随后的英国站和墨西哥站,秦凯都拿到冠军,而且这两站秦凯还都是独身闯入决赛,队友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进入决赛。比赛中,尽管小将们难度高、冲劲足,但是秦凯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连续摘金。世界系列赛四站距离遥远,几乎跑了半个地球,所以中国队用的并非同一批队员,但是秦凯作为一名老将,仍然坚持完成四站比赛,并都能发挥出不错的水平,难能可贵。

  周吕鑫也走出了奥运会失利的阴影。比赛中,周吕鑫几次和奥运会上的“冤家”马修同场竞技,都取得了胜利,经过奥运会的磨练,周吕鑫也变得更加成熟。

  火亮的表现同样给人惊喜,近几年,火亮都是和林跃配对双人出场的时候比较多,只是在奥运会时进行了一场单人比赛,获得铜牌。火亮的难度动作本来已经很高,冬训期间又加练407B这个难度,在两站比赛中都跳成功,他为中国男子跳台的整体力量又加了一块砝码。

  新人大批涌现

  以何姿为首的大批新人在四站比赛中亮相。何姿虽然参加过世锦赛,算不上纯粹意义的新人,但是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她也可以被划为新人的行列。何姿带领王涵,连续四站拿到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在何姿的带领下,王涵的水平有明显提高,两人的配合也日渐默契,可谓郭晶晶/吴敏霞后的又一对优秀组合。

  张雁全和曹缘这对组合也是今年新涌现的组合,在全国比赛中,他们已经崭露头角,但是今年刚刚在世界大赛亮相。张雁全和曹缘的动作难度很高,而且完成质量也不错,几站比赛下来,两人的配合也比较默契。

  康丽在陈若琳和王鑫的带领下,参加了全部四站比赛,并在最后一站如愿战胜师姐王鑫拿到金牌。康丽还分别和两位师姐配合拿到了四站比赛所有的双人十米台金牌。可以说,四站比赛中康丽在单人和双人项目上都得到了很大锻炼。

  不过小将们的表现也会有起伏,领队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这种系列赛对运动员的考验远远不如世锦赛、奥运会,所以小将们需要继续磨练才能“修成正果”,不能因为他们现在的表现就得出什么结论。今年中国跳水队会给新人更多的机会,而新人们也借比赛一点点磨练“内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