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辈曾与王义夫并肩作战 射击新星林云:我会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50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

  中国射击队人才辈出,不过作为青海的体育迷,我更想知道我省的射击小将林云在国家队的情况,不知能否介绍一下?nk_wang@hotmail.com

  中国射击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可谓人才辈出,林云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2007年就入选国家队的枪手,林云在如今新一届国家队中已经不能算作新人。2009年新赛季开始之后,林云出师不利,在韩国和北京两站世界杯的比赛中都未能打入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而且在德国和意大利世界杯选拔赛中也发挥失常,没有取得参赛资格。但是如此的重创并没有让林云失去信心,反而坚定了证明自己的决心。

  林云来自西部的青海,出身射击世家,父亲也曾是国家队队员,参加过洛杉矶奥运会,与王义夫并肩作战。林云便是在父亲的影响下走上射击之路的,自2002年训练开始便展示了自己在射击上的天赋,成为省队最出色的射手,在青海这样训练条件并不优越的环境下,射击队将最好的枪以及最好的保障都给了这位未来之星。两年之后林云脱颖而出,在全国系列赛中就打出了资格赛597环,达到健将水平。2007年初,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中心的全国射击人才大集训中,林云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上获得总分第一,凭借着那次出色的表现,林云被正式调入国家队。之后不久便在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澳大利亚站的比赛中力压众多世界高手,摘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这是林云的首个世界冠军。此后林云在国家队继续着出色的表演,并没有因为朱启南、李杰等一帮实力高超的队友的存在而黯淡。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冬训期间,林云曾在队内考核赛中连续打出头名,成为奥运会参赛的热门人选。

  但在2008年4月份开始的奥运选拔赛上,林云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在前两轮拿到两个头名的情况下,在第三轮决赛阶段的最后一枪出现失常,将马上就要到手的奥运会参赛门票拱手让给了队友曹逸飞。

  新赛季开始之后,林云再次来到了国家队,由于北京奥运会的那段经历,林云憋着一股劲想证明自己,但是急火攻心,在国家射击队德国意大利世界杯选拔赛上,林云发挥失常,没有拿到参赛席位。而在之后的韩国和北京站世界杯上,林云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也仅仅打出了590环和594环,连续两次无缘决赛。沮丧之后,林云及时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并且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我会在以后的比赛中不再急功近利去想打出什么成绩,而是静下心来一枪一枪去打,慢慢证明自己。”林云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