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滨看点:男单中国一哥之争 混双小将谁能捍卫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13  辽沈晚报

  2009年第50届世乒赛,将于今日在日本横滨拉开战幕,中国乒乓球队将再度向五个项目的冠军发起冲击。中国国球的再度出手,在各个项目上也都志在必得,只有在混双项目上中国队由于未派出主力,让前景多少有些朦胧,不过总体来看,中国队在各个项目上的优势明显,国乒在横滨要想找出个威胁来,还真不好找。从实力上来看,中国选手包揽五项冠军的可能性很大。

  男单“一哥之争”

  波尔退赛,让中国队的男单队员也不禁为之惋惜。不过还是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的一句话,揭露了实质:波尔参加不参加,男单的概率是不会有很大变化的。虽说他是我们最主要的一个对手,但只要我们队员能够发挥得好,任何一个队员都有可能战胜波尔。这句话的底气,自然来自于中国队在男单上的强劲实力。

  中国队在男子单打项目上,排出了华丽阵容: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世界排名第一王皓三大主力,还有近来进步神速的马龙、打法凶狠的陈玘、队内选拔赛中杀出来的张超和许昕。

  从已得的抽签来看,1/4区,王皓将面对波尔退赛后德国的领军人物苏斯。另外,本区看点还来自于张超,这位在选拔赛杀出来的黑马能走多远。 2/4区,马龙很有可能与德国的奥恰洛夫上演一番中德新生代巅峰对话。 3/4区,搭上末班车的王励勤能否克服慢热,在前两轮就调整出状态来,而“萨姆索诺夫第二”的罗马尼亚人克里桑也是王励勤行进中的暗礁。 4/4区,马琳和吴尚垠在1/8决赛相遇几乎没有悬念,过关后,还有韩国实力选手朱世赫。

  不过,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夺冠,似乎毫无悬念,但在这“无悬念”中还有一项悬念,到底是王励勤超越庄则栋,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最多的选手?还是马琳首次世乒赛男单封王,成为刘国梁、孔令辉之后的又一位男乒大满贯选手?

  中国女乒7大“横刀”战横滨

  在世乒赛历史上,中国共17次捧得过女子单打冠军的吉·盖斯特杯,是各个项目中夺冠次数最多的。在中国女单这块世界兵坛几乎不可撼动的疆界里,风格的转变似乎比最后的结果更令人关注。女单项目上,中国派出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姚彦七名选手。而中国这次的女单七杰,为清一色的横板选手,个个都是进攻型选手。

  从抽签来看,虽然各区都有中国女将,但分配并不平衡:张怡宁要孤闯1/4区,郭跃需单挑4/4区。张怡宁所在区有罗马尼亚新秀多迪安、匈牙利老将托特、美国高军等人,下半区还有奥地利刘佳、日本福冈春菜和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张怡宁很可能与帖雅娜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2/4区,恐将成为中国选手的内战,刘诗雯、丁宁和郭焱三人同处一个八分之一区,三人中只有一个人能进入八强。姚彦很可能与郭焱争夺一个16强席位,胜者将与刘诗雯争夺八强席位。

  3/4区,有上届亚军李晓霞和黑马丁宁,她俩却同在一个八分之一区,二人将为一个八强名额而战。4/4区,卫冕冠军郭跃的形势严峻,她将遇到中国香港姜华珺、林菱,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而最大威胁是新加坡新秀冯天薇。

  在最大的对手李佳薇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最终冠军很有可能仍然在几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

  男双女双都算稳定混合双打成为最大软肋

  此番横滨之行,最无把握的项目当属混合双打。中国队的混双主力选手都没有参加这个项目,上两届冠军王励勤和郭跃放弃了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由非主力队员组合的七对选手参加比赛,他们有多人只参加这一个项目的比赛。

  其中徐辉/彭陆阳和邱贻可/李晓丹两对组合值得期待,还有两名左手选手的组合郝帅和常晨晨,他们并非没有机会能凭借新鲜的激情,一举折桂,拿下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只是要提防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和帖雅娜、韩国削球组合朱世赫与朴美英。

  在男子双打项目上,马琳和王励勤不参加该项比赛,但出战的中国队三对组合都具备强劲实力,王皓和陈玘的组合将成为中国队冲击冠军的头号热门,另外还有小将马龙、许昕和张继科、郝帅,都是具备冲冠实力的选手。他们最大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的李静和张钰、日本组合水谷隼和岸川圣也。

  女子双打,中国队派出了上届亚军组合郭跃与李晓霞,她们将是夺取冠军的最大热门。另两对组合是郭焱与丁宁,刘诗雯和曹臻。

  记者 李倩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横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