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绝地逆转进世锦赛八强 冠亚军魔咒延续三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6:50  新浪体育
希金斯绝地逆转进世锦赛八强冠亚军魔咒延续三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09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上届亚军阿里-卡特最终以8-13负于罗伯逊无缘晋级,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则连扳三局完成绝地逆转,13-12惊险淘汰了詹米-柯普;在世界第二马奎尔13-6轻松击败马克-金后,“莱斯特小丑”塞尔比通过13-10淘汰06年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拿到了最后一张八强门票。

  尼尔-罗伯逊 13-8 阿里-卡特

  本赛季罗伯逊和卡特各收获了一站排名赛的冠军,但罗伯逊除了在巴林站夺冠之外,在其余排名赛中仅有一次打进四强,而上届世锦赛亚军卡特则在威尔士公开赛问鼎之外还有着三次半决赛经历。

  去年威尔士公开赛,罗伯逊曾以3-5负于卡特,但是本场比赛罗伯逊的表现却要胜过本赛季发挥稳定的上届世锦赛亚军。前一天进行的第二节比赛,卡特在打出多杆高分的同时也有着多次致命的失误,令罗伯逊几度在一局之中完成逆转险胜,最终卡特仍以7-9落后了两局。

  第三节比赛,罗伯逊很快进入状态,凭借单杆89分和59分以109-0和68-10连赢两局,在卡特打出单杆60分以67-59扳回一局后,罗伯逊又打出一杆112分并以61-11拿下自己的制胜局,以总分13-8击败了上届亚军卡特,时隔三年再次打进世锦赛八强。06年,罗伯逊曾通过击败斯蒂芬-李首次晋级世锦赛八强,并在1/4决赛12-13惜败于当届冠军格雷姆-多特。

  在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负于马克-艾伦之后,上届的亚军卡特也倒在了第二轮,而这种上届冠亚军在下一届均未进入八强的魔咒,则已经连续出现第三年了。

  约翰-希金斯 13-12 詹米-柯普

  在第二节比赛中,希金斯与柯普各贡献了两杆破百打成8-8平。第三阶段希金斯率先以9-8领先,但柯普却随即连扳两局并打出单杆82分,11-9实现反超。在希金斯扳回一局后,柯普又打出了单杆103分以12-10先达赛点,距离他的首次世锦赛八强仅有一局之遥。

  此时,有着强劲心脏的希金斯却在顶住压力打出单杆96分后又以66-5将总分扳成了12-12。决胜局,绷紧了神经的两位球手又一次被打断了比赛——在希金斯刚要将第一颗红球击打进中袋时,一名观众晕倒在了赛场,而这已经是当天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了。

  观众在现场接受紧急救治期间,双方球员都回到了休息室。用希金斯自己的话说,在休息室等待的时候,他已经在自己的脑海中将那颗中袋红球的击打演练了上百次。果然,这一招非常奏效,苏格兰“巫师”重新上场后一击即中并顺势打出一杆80分,拿下了关键的决胜局。最终,希金斯连扳三局以13-12逆转了柯普,晋级本届世锦赛八强。

  斯蒂芬-马奎尔 13-6 马克-金

  尽管前一天的第一阶段马克-金与马奎尔“磨”出了世锦赛历史上单局耗时的新纪录并打成4-4平,但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马克-金却在大部分时间处于了下风。光头左手在第二天拿下开局后,就被打出单杆83分的马奎尔连下三局,5-7落后;而当马克-金再赢下一局后,马奎尔又先后打出单杆133、84和54分再次连下三局,在第二阶段打了对手一个6-2,取得了10-6的领先。

  稍后再战,马奎尔用了半个多小时拿下第17局后,便接连打出单杆65分和51分以85-0和87-34再赢两局,在最后一节直落三局以总比分13-6轻松胜出,晋级八强。1/4决赛中,马奎尔的对手将是淘汰了上届亚军卡特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马克-塞尔比 13-10 格雷姆-多特

  第二阶段,塞尔比先后打出单杆101、53和71分,而第二天开局便有着单杆57分表现的多特也再接下来的比赛中轰出117分的破百,最终双方在第二阶段战成4-4平,而前一天已经取得6-2领先的塞尔比则继续以10-6领先于多特。

  第三阶段,塞尔比和多特也同样都有着一杆80+的高分。然而尽管多特在这一节赢下了四局,但苏格兰人最终未能像他的同胞希金斯那样完成逆转。只需再拿三局即可胜出的塞尔比用一杆64分做结,最终以总比分13-10锁定了胜局,报了不久前在北京被多特5-1横扫的一箭之仇。

  至此,本届世锦赛八强人选已全部出炉。随着世界排名第19位的柯普宣告出局,目前“幸存”在克鲁斯堡的已经全部是世界排名前十六的种子选手,而其中世界前八的球员更是占到了六人,本届世锦赛最终还是拒绝了大黑马的出现。

  1/4决赛的对阵分别为:马克-艾伦 VS 瑞恩-戴,约翰-希金斯 VS 马克-塞尔比,肖恩-墨菲 VS 斯蒂芬-亨德利,尼尔-罗伯逊 VS 斯蒂芬-马奎尔。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