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为波尔退赛遗憾 发挥不好夺冠会有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4:16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欧洲冠军波尔在男单抽签的最后时刻宣布因伤退出横滨世乒赛,这个消息令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感到遗憾,但他认为波尔缺席并不会影响男单整体的竞争态势。

  他说:“波尔退赛无论对中国队还是球迷都是一种遗憾,去年在广州他也是因伤不能参加,这次又是因伤不能参加,对大家来说这个损失都比较大,因为欧洲人一直把他当成希望,而他也是中国队不可否认的一个最有威胁的对手。”

  但一向强调“以我为主”的中国队并未因波尔的缺席而增加乐观态度。刘国梁强调说:“波尔参加不参加,男单的概率是不会有很大变化的。虽说他是我们最主要的一个对手,但我还是相信我们的队员,发挥得好任何一个都有可能战胜波尔。当然,波尔是国外运动员当中最好的一个队员,我本来很希望看到他能在半决赛中跟中国队员对决,这也是球迷希望看到的。”

  对于波尔退赛对比赛精彩程度的影响,刘国梁认为:“虽然波尔不参加了,但我相信还是有很多高手会献上很好的表现,比如韩国队的很多选手,包括白俄罗斯的老将萨姆索诺夫等。我认为对于一流高手来说,比赛成绩主要靠临场发挥,只要我们中国队的选手临场能发挥出家里训练的水平,相信仍然是我们队员(夺冠的)机会最大,如果发挥不好的话,即使波尔不参加,也会有危险。”

  另外,刘国梁还从波尔退赛中总结出一点浅显的道理,即伤病已经成为乒乓球选手运动生涯面临的最大威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