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质疑中国队球拍过薄 马琳与王励勤比兴奋度

  

王励勤
马琳认为自己和已经恢复自信的王励勤在训练中都表现得十分兴奋。特派记者 杨 敏 摄 本报横滨数码传真

  横滨世乒赛系列报道之二

  本报横滨4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到达横滨两天,中国乒乓球队今天才获得进入比赛场馆熟悉场地的机会。仅有的一个小时训练让中国队意犹未尽,王励勤、马琳、王皓等主力越练越兴奋,虽然闹出了球拍疑云,不过之后被证实是一场虚惊。

  国际乒联质疑球拍过薄

  横滨体育馆很大,资格赛期间将同时容纳28张球台。中国队是众多参赛队伍中阵容最鼎盛的,组委会给他们安排了14张球台作为热身之用。中国女队的训练气氛平和,主教练施之皓沉稳地观察着每名队员的状态,广东队的刘诗雯专心致志地和队友打对抗,只有在捡球的瞬间,她才微笑着悄悄与记者打了个招呼。

  跟女队相比,中国男队的训练气氛更加“火爆”,尤其是作为卫冕男单冠军的老将王励勤。早在中国队刚刚抵达日本时,王励勤就成为日本媒体追访的对象,及至今天的赛前热身期间,日本的电视台均把镜头对准了他。王励勤明显比其他队友更加兴奋,每打出一个好球,他就挥拳给自己打气,而每丢一分,他的懊恼全部写在脸上。

  在全队热火朝天地备战期间,领队黄飚手中拿着一张单子,不停地按照上面的名单寻找队员。他找到王皓后,指着球拍咕嘟了一会儿,接着,刘国梁和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也凑了过去,4个人围着拍子议论了几分钟才散开。原来,中国队的球拍又遇到问题了,不过,球拍并非像以往那样被国际乒联检测出厚度超标,而是薄了。黄飚透露,从检测的结果来看,中国队的球拍既没有过厚,也没有出现不平整。“我们在封闭训练期间一直有专人负责检测球拍,队内的要求也很严格,因此不会出现问题。”倒是国际乒联发现了问题,“他们发现我们的球拍没有超厚,反而薄了,他们觉得很奇怪。”黄飚解释,包括王皓在内的主力都没有在球拍上出现问题,只是国际乒联对厚度有具体的数据规定,以往只是强调不能超过厚度,却没有列明不能小于一定数值。

  马琳与王励勤比兴奋度

  尽管王励勤在热身期间表现得相当活跃,可是,媒体提出采访要求时却遭遇他的婉拒。“NO……NO……”王励勤一边说起了英语,一边赶紧离开记者的包围。与王励勤的谨慎相比,在一旁摆弄着球鞋的马琳更加大方。被列为男单2号种子的他镇守4/4半区,该区只有一名中国队选手,其他外队选手包括西班牙队的何志文、奥地利队的陈卫星以及韩国队老将吴尚垠、朱世爀。马琳在年初的公开赛上就曾被朱世爀“削掉”,进入无机胶水时代之后,朱世爀的实力不降反升。

  穿着暗蓝色上衣的马琳越发低调,尽管他的训练吸引了旁边球台的罗马尼亚队员驻足观看,而训练后被南美的选手要求合影。“我起码要进入4强,与队友会师半决赛,这是任务!”马琳绝口不提挺进决赛和争冠,虽然贵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的他曾经三度闯进世乒赛决赛,但是三度屈居亚军。如果马琳挺进半决赛,他的对手有可能是另一名中国队老将王励勤,目前二人都面临小将的巨大冲击。在2005年和2007年的世乒赛男单决赛上,马琳均输给了王励勤。被问到如果在半决赛上再与王励勤交锋胜算几何时,马琳干笑两声,“大家的水平可能都差不多,现在说这个还为时尚早。我还恨不得把决赛对手都预测了呢,那说明我已经进入前4或者决赛了。”对于王励勤表现得更加兴奋,马琳有些不乐意了,“是吗?我在旁边练,可能大家没看到,我也挺兴奋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