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敌因伤退出世乒赛 刘国梁希望吸取波尔退赛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3: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4月27日,中国选手王励勤在横滨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

  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摄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今天在谈到德国选手波尔因伤退出横滨世乒赛时表示,伤病已成为影响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的最大威胁,中国选手应从波尔退赛事件中吸取经验,防病治病将成为球队日常训练和管理的重中之重,中国男队仍需重视波尔之外的其他主要对手。

  德国选手波尔昨天宣布退赛,使得本届世乒赛的观赏性大打折扣。刘国梁今天向媒体表示,波尔是当今欧洲男子选手中最有实力向中国选手挑战的人,他的退出使得本届世乒赛男子比赛项目失去了很多悬念。不过,中国队并没有因为波尔退赛而庆幸。刘国梁表示,中国队从中看到的是,应当更加重视运动员的伤病。他说,伤病目前已经成为影响优秀乒乓球运动员保持较高竞技状态的最大威胁。中国运动员现在也有不少人受着伤病困扰,虽然他们很少在重大比赛上出现临时退出的情况,但通过这次波尔退赛事件,我们应当提高警惕,更加重视运动员的伤病预防和治疗。

  本届世乒赛将于明天在日本横滨揭幕。据刘国梁介绍,目前中国队全体队员的状态良好,士气高昂。从男单队员来说,尽管波尔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但除了波尔之外,韩国的吴尚垠、柳承敏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等人,都有可能给中国选手造成威胁,同时,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也在千方百计地希望能在成绩上取得突破,因此,中国男队仍然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