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队适应场地显兴奋 下“通缉令”严把球拍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横滨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欢)第五十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在日本横滨拉开帷幕,比赛地横滨体育馆今天首度向各参赛队开放,中国乒乓球队利用仅有的一个小时训练时间适应主馆场地,队员们都表现得很兴奋。

  今天是开赛前,中国队仅有的一次适应主赛馆的机会。男女队所有参赛选手悉数到场,占据十四张球台捉对厮杀,并重点演练了发球和接发球环节。各组分管教练坐上裁判席,随时指导弟子的细节动作。热火朝天的场面吸引了众多中外媒体记者和其他参赛选手的关注。东道主日本队在中国队之后训练,这样“细致”的安排使提前到场的他们得以近距离观看中国队的训练。

  能容纳一万五千观众的横滨体育馆内部空间大,气流会减慢乒乓球的速度,但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马琳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一个小时的训练十分投入,现在已经进入了临战的兴奋状态。

  “情绪饱满,准备充分。”领队黄飚如此概括国乒队的备战情况,“因为在日本比赛,对我们球员来说省去了倒时差的烦恼,气候和生活习惯也没有太大差异,大家适应得很快。”

  训练结束,所有队员都集中到球拍检测室,测试自己的“武器”。据黄领队介绍,今天国际乒联免费给所有参赛运动员检测球拍。改用无机胶水后,这也成为国乒队一直高度重视的环节。“我们已经给队员下了‘通缉令’,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违规行为,必须达标。”他补充说,“国家队从北京奥运会后就开始请专门的科研人员对球拍的厚度、平整度和气味跟踪检测、严格把关。”

  经过检测,国乒队所有队员的球拍数据都在规定范围之内。非但没有超厚,男单头号种子王皓的球拍甚至比以前还薄,可谓“超级”达标,这反倒令紧密关注中国球员球拍的国际乒联颇感意外。(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