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中生代谁能破茧化蝶 李晓霞陈玘冀望最重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7:14  新浪体育
国乒中生代谁能破茧化蝶李晓霞陈玘冀望最重一冠

李晓霞非常需要这个冠军

  新浪体育讯 第50届世乒赛将于4月28日在横滨开幕,金牌之师中国乒乓球队此番日本之行的目的不言而喻,包揽全部金牌将是中国乒球队唯一的目标。始终在国际赛场上孤独求败的中国队在金牌争夺战中往往陷入内战,而作为中生代的李晓霞,陈玘等人能否向马琳、张怡宁这样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发起有力的冲击,将成为本届比赛的一大看点。

  从最近的三届世乒赛来看,男女单打两个分量最重的冠军往往是两个中国人之间的战斗。世乒赛从第43届到第49届,中国女单已经在冠军榜稳稳坐了7年,而在竞争相对激烈的男单赛场,中国队也只丢掉过两次冠军。毫无疑问,世界上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强大到与中国竞争世界冠军。而在国际赛场捍卫霸权的同时,挖掘年轻队员,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储备也成为了中国队的目标之一。

  相比中国一姐张怡宁,李晓霞的确还有些嫩。当郭跃成功登陆奥运赛场与张怡宁王楠并肩作战,并被誉为女单未来领军人的时候,李晓霞多多少少被人们遗忘,她的心理素质也被很多人诟病,因为正是在两年前的萨格勒布她决赛中被郭跃逆转,错失世界冠军。直通赛李晓霞第一阶段仅获第七,凭借第二阶段的出色战绩拿到直通入场券。作为无机时代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李晓霞跌跌撞撞获得单打直通资格,让人们为她本次横滨之旅担心。如今郭跃牛气冲天,张怡宁稳定中变得更强大,丁宁,刘诗雯这些小花冲击力不可小觑,这样一种大环境下,世乒赛对于李晓霞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之前备受无忌胶水困扰的她终于敲定了自己的球拍,就像教练李隼所说的,李晓霞主要的问题就是要在世界大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完成自我救赎一战,就在世乒赛,直通赛的经验,也许对她来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施之皓所谓的李晓霞在思想以及技术上明显的进步,也需要到世乒赛的赛场上得到印证。

  作为中国五朵金花之一,虽然郭焱并没有特别亮眼的成绩,但是对外战绩却极其出色。08年郭焱参加的比赛对外保持全胜,这也是女队5个主力中唯一做到对外不败的球员。已经25岁的郭焱由于没有国家大赛的冠军头衔,相比李晓霞,刘诗雯等小将又不具备年龄优势,因此她在国家队也处在了一个较为尴尬的位置。从经历和战绩上来说难比张怡宁郭跃,而在提高空间以及潜力上来讲,与丁宁刘诗雯相比也略处下风。后奥运无机时代,郭焱急需一冠为自己正名。

  相比女队,竞争激烈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也有不少人寄望在本次世乒赛一鸣惊人。25岁的张超作为非重点球员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中拼到了一张世乒赛的名额,而第一次享受主教练亲自指导的他也发誓一定要对得起自己这张抢来的入场券。非主力到主力队员的这种身份转换虽然让张超并不适应,但是世乒赛对他来说希望与压力并存,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一黑到底,还要他自己说了算。

  而男乒的另外一个队员陈玘也希望寻求自己最大的突破。作为国乒六小龙的他不仅仅要冲击王励勤,马琳等老将的地位,与此同时还要在与许昕、张继科等小将的比赛中捍卫荣誉。陈玘在直通赛中表现出的冰火两重天的成绩让刘国梁惊讶不已,在比赛中他怒踢球台还被教练批评。在刘国梁为伦敦奥运划定的8名主力名单中,陈玘仅位于第三档次,而原本处于第四位置的他已经逐渐被表现突出的马龙所取代。对于陈玘来说,无疑非常渴望拿下关键的一冠继续赢得教练的信任。

  世锦赛是乒乓球仅次于奥运会的最重要比赛,每个人都想夺冠。在世乒赛83年的历史上,中国已经诞生了14个男单冠军,17个女单冠军,13个男双冠军,女双和混双冠军各16对。而对于上述这些人来说,这一冠的意义要更深远。而究竟谁才能够重出重围,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为伦敦奥运参赛资格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拭目以待。(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