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羽毛球擂台赛嘉年华 钟腾福男双夺冠“晒”幸福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为“李宁·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预热,“2009年超级激战羽毛球擂台赛嘉年华”正打得如火如荼,上周末,第一轮的男双决赛在广州市羽毛球协会球馆落下帷幕,前男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钟腾福与原广州队男子单打选手李嘉鸿拍档攻擂成功,连闯数关夺冠。

  钟腾福被称为“广州女婿”,他与羽毛球奥运冠军“广州双妹唛”之一的张洁雯的异国情缘成为羽毛球球坛的一段佳话。这个周末的擂台赛可谓“大腕云集”,有多名巨星前来为钟腾福捧场,包括马来西亚队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中国羽毛球队的人气男单选手鲍春来,还有就是钟腾福的女友张洁雯了。更难得的是,在张洁雯的身后,还坐着钟腾福的未来丈母娘——张洁雯的妈妈。

  钟腾福/李嘉鸿昨天第2个上阵,他们首场战胜了擂主、现役广州队运动员李毅生/杨杰任,然后经过一番苦战才险胜前中国男双队员余锦豪和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邱穗勇的组合。钟腾福/李嘉鸿碰到的最后一对选手空有体能,在技术上有一定差距,已经很疲惫的钟/李组合在拉吊和网前技术上明显占优,终于顺利拿下了冠军。

  赛后,张洁雯第一时间走入场地向男友表示祝贺,并相当贤惠地帮钟腾福收拾东西。而钟腾福则满面幸福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钟腾福透露,他在北京奥运会后就退出马来西亚队了,目前是以个人名义出战,平时则跟随广东队训练。记者问他为何选择来广州,钟腾福大方地承认:“大家都很清楚我的女朋友张洁雯是广州人,所以我当然是‘近水楼台’了。”无疑,钟腾福在广州得到了女友及其家人的良好照顾,但谈到结婚,钟腾福笑言为时尚早,还没有具体的打算。

  “2009年超级激战羽毛球擂台赛嘉年华”由市体育局、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主办,市羽毛球协会承办,是苏迪曼杯赛前一项重要的全民参与的赛事,首轮已结束了混双、男单和男双的争夺,还剩下女单和女双的比赛,日后又将重新展开次轮5个单项的角逐,欢迎球迷前往市羽毛球协会报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钟腾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