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警惕因波尔退赛而轻敌:他出战将增加很多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6:21  新浪体育
国乒警惕因波尔退赛而轻敌:他出战将增加很多精彩

波尔之外谁来制造悬念

  新浪体育讯 4月26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举办地横滨进行了抽签仪式。本次抽签仪式上最具爆炸性的新闻要数德国选手波尔退出男单争夺——如此一来,中国队在男子单打这一项目上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与此同时,比赛的精彩程度也要打一些折扣。对于波尔的退赛,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也表示了高度的遗憾:“我们其实很希望波尔能参赛——不,应该说我们希望所有的强手都能参赛。”

  由于国乒的实力在世界乒坛具有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抽签结果向来都并不特别受到重视。“抽签只是一个程序、并不重要,关键还是在于比赛,”黄领队说,“不管抽得好还是抽得不好,只要最终目标是要拿冠军,都要做好艰苦的准备。可能有些队员抽出来会感觉还不错,觉得会碰一些弱一点的对手,但其实世乒赛上每个人都是很强的,并没有真正的弱者。我们过去也有过这样的教训:看着很弱的对手,结果却输了。所以说,侥幸心理是绝对要不得的。”

  对于波尔的退赛,中国队事前毫不知情,这也难怪,因为德国队直到今天上午才做出了最终决定,并且直接知会国际乒联。“之前我们一点也不知道(波尔退赛)。波尔确实是中国队一个比较强劲的对手,他退赛让我们感到很意外,也很遗憾。虽说他参加也不一定会拿冠军,但如果他参加的话,还是能给比赛增加很多的精彩,”黄领队说,“只能对此表示遗憾了。”

  尽管男单最大劲敌退出了争夺,但中国队并不会因此而放松警惕。“我们一直都在说,不管对手强与弱,都要全力以赴、百分之百地去准备。不要因为对手看起来弱一点就轻敌。过去我们有过很多经验教训,轻敌是比赛的一个大忌,我们会牢记这一点。不能因为波尔不参加我们就自己放松了。”黄领队说。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