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解签:张怡宁郭跃孤军奋战 李晓霞与冤家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5:45  新浪体育
女单解签:张怡宁郭跃孤军奋战李晓霞与冤家相逢

张怡宁能否笑到最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2009年第50届横滨世乒赛在日本横滨进行了各单项的抽签仪式,代表中国出战的7朵金花有喜有忧,虽然各区都有中国女将把守,但是总体分配很不平衡。除张怡宁孤身一人独守1/4区外,郭跃一人镇守4/4区,直面新加坡冯天薇、中国香港林菱、姜华珺的围攻。刘诗雯、姚彦和郭焱镇守2/4区,李晓霞、丁宁3/4区并肩作战。

  头号种子张怡宁占据签表的1号签位,她的首轮对手将是一名资格赛选手,随后将遭遇罗马尼亚新秀多迪安、匈牙利老将托特、美国高军等人的挑战。和张怡宁同在1/4区的还有下半区的奥地利刘佳、日本福冈春菜和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张怡宁很可能与帖雅娜争夺一个四强名额,从实力上分析,张怡宁晋级应该不成问题。

  2/4区最大的看点恐怕是中国选手的内战,刘诗雯、丁宁和郭焱三人同处一个八分之一区,三人中只有一个人能进入八强。姚彦很可能与郭焱争夺一个16强席位,胜者将与刘诗雯争夺八强席位。新加坡老将王越古镇守另外一个八分之一区,白俄罗斯老将帕夫洛维奇、匈牙利悍将鲍罗斯和日本平野早矢香同在此区。2/4区争夺相对激烈,中国姑娘闯关不易。

  3/4区由上届亚军李晓霞和“直通横滨”大黑马丁宁把守,她俩也同在一个八分之一区,这样他们也不得不将为一个八强名额而战。李晓霞和丁宁之间屡有交手互有胜负,双方争斗格外激烈。本次世乒赛,李晓霞将有经验优势,最终胜出也是意料之中。此外,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刚在去年的总决赛上让李晓霞首轮出局,两人堪称一堆冤家。3/4区的下一个八分之一区则是由荷兰李姣、新加坡孙蓓蓓、韩国唐娜和金暻娥把守。丁宁不善打削球尽人皆知,金景娥堪称她与李晓霞会师的最大障碍。

  4/4区形势最为严峻,卫冕冠军郭跃单枪匹马镇守该区,她作为赛会的第二号种子处在签表的底部,进军八强的路上将遇到中国香港姜华珺和林菱以及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的挑战。争进四强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同在该区的新加坡新秀冯天薇,去年的女乒世界杯1/4决赛中,时年22岁的冯天薇以4比1击败郭跃,终结了后者再夺世界冠军的梦想。去年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郭跃4比1战而胜之还以颜色。本次世乒赛争夺四强之战,郭跃需警惕对手,全力以赴。(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