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曝最震撼消息波尔退赛 国乒:他不来多没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5:27  新浪体育
世乒赛曝最震撼消息波尔退赛国乒:他不来多没劲

图为抽签表格上的红色显示波尔弃权。(中体在线图片 倪敏哲 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世乒赛爆出最大重磅消息,德国名将波尔继昨日宣布退出双打比赛后,今天再度宣布将缺席男单比赛,这意味着中国男队少了一名最强大的对手。

  4月26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举办地横滨进行了抽签仪式,重头戏男单的抽签被放在最后一项进行。然而就在男单抽签仪式正式开始前,主持抽签的国际乒联官员却宣布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德国选手波尔正式推出本次世乒赛男子单打的争夺,排名第五的王励勤将递补成为四号种子。

  在国际乒坛进入无机时代之后,波尔一直保持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在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战绩。今年年初,他还在中国选手主力尽出的情况下抢得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已然被中国男队视为本次世乒赛上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也是备战的重点对象。然而两周前,德国方面突然传来消息,波尔因为腰肌劳损不得不中断了训练,暂时休息,并前往慕尼黑治疗伤势;但当时为波尔进行治疗的医师威尔赫尔姆曾表示,波尔的伤势不会影响世乒赛,他将尽全力保证波尔摆脱伤病,以最佳状态出现在横滨世乒赛赛场。

  遗憾的是,波尔和威尔赫尔姆的努力显然没有奏效,昨天国际乒联先是宣布波尔放弃了世乒赛男双比赛的争夺,以便全力备战男单比赛。“由于伤势的影响,波尔的训练强度是在严格的控制之下。不过,即便如此,他目前还没能够完全恢复。”德国乒乓球队主教练普劳泽说道,“客观来说,波尔目前的身体状况并不能在世乒赛上兼顾男单和男双两个项目的争夺,所以还是决定放弃双打主攻单打。”显然,波尔的伤势显然超出了所有人的预计,时间刚刚过去一天,他又不得不宣布退出了男单的争夺。

  波尔退赛的消息来得相当突然,不仅记者们毫无头绪,连坐在笔者旁边的国乒领队黄飚也表现得相当惊讶:“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显然,他们也是现在才得知这一消息。波尔退赛意味着中国队在男子单打少了一名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不过,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程度也将大打折扣。“波尔不来,多没劲啊!”黄领队感叹道。看来,中国队只能靠自己拿出更为精彩的表现稍微补偿下观众了。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