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女单抽签:中国3金花狭路相逢 8强最多占4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5:08  新浪体育
世乒女单抽签:中国3金花狭路相逢8强最多占4席

张怡宁稳如泰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第50届乒乓球单项世锦赛在举办地横滨进行了抽签仪式,最先产生结果的是女单。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将独守1/4区;刘诗雯、郭焱和姚彦将为争夺八强的一席上演“内战”;李晓霞和郭跃分别与老冤家金暻娥和冯天薇同分在一个1/4区,不过在此之前她们还须迎接来自丁宁、姜华珺等的挑战。(>>>点击看签表:1/4区2/4区3/4区4/4区)

  张怡宁作为头号种子自动进驻一号位,与她同分在1/8区的有罗马尼亚小将多迪安、匈牙利选手托特和美国老将高军,相信她们都很难阻挡一姐进入八强的脚步。1/4区另一个八强席位的争夺将更加激烈,奥地利名将刘佳和新加坡小将于梦雨可能会在第四轮狭路相逢,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则将遭遇东道主选手福冈春菜的强烈阻击,不过对于她们来说,进入八强前不需要与中国选手直接对抗也是一种幸运。

  2/4区的形势对于中国队来说有些不利,尽管有刘诗雯、姚彦和郭焱三名选手进驻,但她们全部被分在了同一个1/8区,这意味着三人中仅有一人能够进入八强:郭焱与姚彦将率先上演“内战”,胜者很有可能对上刘诗雯——当然,前提是后者能够抵挡住荷兰削球手李倩的冲击。此外,王越古、帕夫洛维奇、鲍罗斯和平野早矢香几名选手将展开混战,争夺2/4区中八强的另外一席。

  3/4区有李晓霞和丁宁两名中国选手,但位置同样不是特别理想,两人很可能要在1/8决赛中相遇,此前李晓霞要将先遭遇人气最高的东道主选手、“瓷娃娃”福原爱,而丁宁则将碰上德国选手吴佳多。不过,不管两人谁抢得八强的席位,同在3/4区的削球名将金暻娥对她们都将是一大考验,这也正好能检验中国队封闭集训中专门训练对付削球的成果。当然,金暻娥要突围进入八强也并非易事:队友唐汭序就将先让她经历一番苦战,李佼和孙蓓蓓也非泛泛之辈。

  4/4区只有卫冕冠军郭跃一名中国队选手,镇守该区的她压力很大,先后要与罗马尼亚新星萨马拉、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等交手,倘若能够进入八强,她很可能要遭遇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在无机时代首次女子世界杯上,正是冯天薇将郭跃淘汰出局;不过,与冯天薇争夺八强门票的也有荷兰选手李洁、中国香港老将柳絮飞和韩国削球手朴美英等劲敌,她想过关也须经历一番苦战。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