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短道国家队选拔赛落幕 陈善有安贤洙无缘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09-2010赛季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选拔赛在激战两天后落下帷幕。最终,盛锡贝与赵海丽脱颖而出,分获男女全能冠军。作为奥运赛季的选拔,本次比赛吸引了韩国国内最优秀的短道运动员参与,因伤休战一年的都灵冬奥会“三金王”陈善有与安贤洙也为该项赛事提前复出,但两人均发挥不佳,无缘新赛季主力阵容。

  陈善有与安贤洙的复出无疑是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作为韩国队前领军人物,两人先后在2008年初期受到重伤,并因此放弃了08-09赛季全部比赛,安心养伤。本次选拔赛原定于4月4日至5日举行,但韩国冰协出于对两位明星选手的照顾,特意将比赛推迟20天开赛,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调整与恢复。显然,这20天的时间并没有让冰协收到预期的回报。

  在第一天举行的1500米和500米的比赛中,两人的发挥便让人们大跌眼镜。先是安贤洙在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上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半决赛;接着是陈善有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被对手带倒,止步决赛;在最后进行500米比赛里,两人也都在半决赛前,早早淘汰出局。进入第二天,陈善有与安贤洙的状态依然不见起色。在痛失女子1000米决赛资格后,陈善有的本次比赛划上了句号,由于三个单项均未闯入决赛,她也因此失去了全能排名的机会。尽管安贤洙杀入了男子1000米的决赛,但第四名的成绩与他巅峰时期的表现相比,显然相去甚远。最终他的个人全能排名也仅为第九位。

  根据规定,只有在每年选拔赛中排名个人全能前六位的选手才有资格成为新赛季韩国国家队的主力选手,出战奥运会、世锦赛与世界杯比赛。糟糕的发挥,无疑使得陈善有与安贤洙这两位卫冕冠军的温哥华冬奥会之旅渐行渐远。赛后,两人都对媒体表达了失落的感情,并表示将会继续恢复训练,争取能够获得参与2014年冬奥会的机会。然而未能进入全能前六名也并不意味着两人将彻底无缘2010年冬奥会,据悉,韩国国家队每年都会为男女选手各预留出4个左右的名额。作为上届冬奥会的冠军选手,陈善有与安贤洙拥有着四年内自动进入国家队的特权,倘若他们能够在冬奥会开赛前恢复到巅峰水平,并不排除两人出现在奥运赛场的可能。

  本次赛事在女子组方面,可谓冷门迭爆。与中国女队对抗了两个赛季的郑恩珠、申新春、杨熙云、郑发拉等人的全能排名均在六位开外,无缘新赛季世界杯比赛。而09年度世锦赛全能亚军金敏贞也仅仅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勉强入围主力阵容。最终,老将赵海丽依靠1500米、1000米两项冠军的优异表现问鼎全能金牌。这位选手在2002年起便开始了与中国队的较量,但却因为年龄与伤病原因接连错过了盐湖城与都灵两届冬奥会,经过8年的等待,赵海丽终于以近乎完美的发挥成为韩国队奥运赛季的“一姐”角色。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她也不禁喜极而泣。除赵海丽与金敏贞外,韩国女队新赛季的另外四位主力队员分别是朴升智(上赛季主力)、李恩星(09年世青赛全能亚军)、崔景元(09年大冬会3000米冠军)与全多慧(06年都灵冬奥会接力冠军成员)。

  由于在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夺得全能冠军,李浩锡自动获得一个新赛季的主力队员席位,因此他并没有参与到本次比赛的较量中来。最终,男子组的成绩则波澜不惊,世锦赛上铩羽而归的名将盛锡贝终于得以正名,他以500米、1500米冠军,1000米亚军的成绩毫无争议的夺得了男子全能的冠军。他的国家队队友李正秀虽然在第一天的比赛里颗粒无收,但凭借第二天1000米与3000米的两枚金牌,也确保了自己以全能的成绩第二入围主力阵容。其他三位主力队员分别是郭润起(上赛季主力)、金圣日(09大冬会1500米、3000米亚军)、李成宰(2000-2005国家队主力)。

  本次比赛结束后,新一届的韩国国家队主力阵容得以浮出水面,与队员的变动相同,韩国队在教练组上也作出调整。曾获得1992、1994两届冬奥会男子1000米冠军的金奇勋即将走马上任,出任韩国队主教练一职。

  这套全新的阵容对于正在积极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女队来说,算是一道不小的难题。较少的对抗、陌生的指导思想都需要她们通过短短的四站世界杯比赛来加以摸索。但是,只要我们做好了自己的准备工作、让自己依然以绝对的优异引领冰坛,相信在冬奥会上,中国队依然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