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丁俊晖负亨德利出局 28个月逢TOP16选手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7: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丁俊晖与亨德利在第二阶段又打出一个4∶4,眼见25局13胜的“连续剧”就这样成了9局5胜的“突然死亡”。不料,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开始的这场大决战,丁俊晖突然崩盘,开局1∶3落后,瞬间送亨德利到达赛点。惊天逆转没有出现,10∶13,丁俊晖连续第二年在世锦赛第二轮输给了亨德利,连续第二年无缘世锦赛八强,也延续了他自2006年英锦赛起28个月逢TOP16选手不胜的纪录。

  丁俊晖赛后变脸

  比赛的第23局,丁俊晖心里明白大势已去。击打粉球出现静电,红球走位不理想,他没有表现出沮丧。而是盘腿坐在球桌上比划了一下,够不着,向四周观众自嘲了一下身高,这才向裁判要了架杆。看得出,克鲁斯堡剧院的丁俊晖比一个月前中国公开赛上的他,要轻松许多。

  但一走到中国媒体面前,丁俊晖的脸色立刻变了,心情烦躁,态度也不那么友好。“反正感觉不太好吧”,“反正今天是打得不好,到后来无所谓了”,“打得不好自己生气,反正你们都看到了”。三个“反正”,加上“我也没摔杆,也没生气,也没不好的脸色,反正无所谓,早就麻木了”这样的说法,就是英国媒体笔下丁俊晖的 “落后时破罐破摔,自我放弃”吧。在又一次重大失败后,丁俊晖的信心再次被击垮:“机会不是想把握就把握的,你看我也尽力了最后也没办法。还是经验少吧,亨德利打了那么多年,我刚第二次在克鲁斯堡(已经是第三次了)我肯定不行。”

  “皇帝”雄风仍在

  比赛的第18局,亨德利单杆140分拿下胜利,不仅保持了第三阶段对丁俊晖2∶0的领先,还追平了奥沙利文在首轮比赛创造的本届世锦赛单杆最高分。而这一杆,还书写了另一个伟大纪录——这是“台球皇帝”亨德利在斯诺克世锦赛上赢得的第1000局胜利,而斯诺克历史上也只有戴维斯、里尔顿、格里菲斯和泰勒四人达到过这样的高度。

  而在克鲁斯堡剧院,亨德利收获的荣耀多过历史上任何一人,甚至也可能是后无来者。自1991年,21岁的亨德利创造了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纪录起,至1999年他7次在这里捧杯。他将戴维斯的世锦赛冠军纪录封在了6座,1991年之后老球王再也没能在克鲁斯堡捧杯。 1999年以后,“台球皇帝”的时代被天才奥沙利文终结,但18次打进世锦赛8强的成绩仍然是一座标杆。去年,不被看好的亨德利一路杀进四强,最终不敌最后夺冠的奥沙利文。今年,40岁“高龄”的亨德利回到他最熟悉的荣耀之地,立刻表现出了独有的王者气质,令BBC的评论员也折服:“虽然亨德利已经不是世界最强,但仍是最好的之一。他站在5年来的最强点,如果能保持,他也是冠军候选人之一!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