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斯首轮出局仍不言败 墨菲离婚纠纷让他心烦意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次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s)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便惨遭滑铁卢,2比10不敌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Neil Robertson)。但戴维斯并非因此萌生退役念头。

  “百折不挠”

  51岁的戴维斯今年是第29次在世锦赛上亮相。同罗伯逊的比赛上半场,戴维斯便以2比7落后。到了下半场,这位老将仅仅得了29分。

  世界排名第10位的罗伯逊在第11局漂亮地轰出了单杆125分。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去年世锦赛亚军阿里•卡特(Ali Carter)。

  失利后的戴维斯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现在“百折不挠”得继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

  戴维斯坦白道:“我清楚急流勇退早已离我远去。所以我试着抓住仅有的机会在球坛上再打上一阵子。”

  戴维斯补充说,如果他试着在比赛中全情投入,他也不敢肯定自己能够达到获胜的水平了。

  戴维斯1987年夺得世锦赛时的风采。戴维斯承认,自己已不可能急流勇退。

  这名曾经驰骋斯诺克球坛的老将坦言,即使时间可以倒转,如今这一代选手的水平已非同一般。

  即便需要通过打预选赛才能知晓自己是否进入明年的世锦赛正赛,戴维斯透露,他并没有准备退役。

  戴维斯说:“我曾考虑过是否该就此告别,但是结论是:还没有到那一天。”

  戴维斯表示,毕竟比起其它很多体育项目,打斯诺克身体受伤的可能性极小。唯一会受伤的是心理。所以只要心态好,为什么不继续呢?

  主场不再

  与此同时,另一场在英国当地时间周三(4月22日)结束的首轮比赛里,世界三号种子选手肖恩•墨菲(Shaun Murphy)以10比8击败安德鲁•希金森(Andrew Higginson)。

  墨菲希望自己的私生活不要影响世锦赛的表现。

  墨菲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

  但是除了比赛本身,让墨菲大松一口气的反倒是其私生活。

  墨菲分居的妻子日前曾宣布,她会在世锦赛期间用离婚协议“让墨菲好看”。

  当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墨菲并问及这样的干扰是否一直让他心烦意乱,这名26岁的2005年世界冠军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

  墨菲与妻子曾经住在离谢菲尔德仅仅六英里的罗瑟汉姆(Rotherham)。因此在过去几年受到当地球迷的热捧。每到一处,便引来欢呼声一片。

  但是墨菲承认,他注意到今年比赛现场的气氛已经有所不同。

  墨菲说:“我以前来这里,就像回家似的,感受到所有主场的支持。现在很明显这一切已经不在了,感觉很奇怪。”

  不过墨菲也承认,同其他选手一样,他进入世锦赛是来打好比赛的,因此他只希望能集中精力,不要节外生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