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陷绝境逆转希望几何 他是中国军团仅存的战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   斯诺克2009年世锦赛进入第2轮的争夺,在丁俊晖遗憾输给亨德利之后,另一名中国军团种子选手傅家俊也遭到了墨菲的强劲阻击,以1-7大比分落后。由于落后差距过大,傅家俊要想翻盘晋级,就必须在随后的比赛中复制对手第一节的强大表现。

    傅家俊与墨菲曾在本赛季英锦赛决赛相遇,当时傅家俊在决胜局惜败。在那场比赛中,墨菲气势汹汹,而傅家俊则是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与对手周旋。然而本次世锦赛两人相遇,墨菲不仅依然保持了强盛的气势,并且在稳定程度也压过了傅家俊,稍有失误就被对手一杆打完,傅家俊如今遇到了最可怕的对手。

    尽管世锦赛一向以长局激烈赛制闻名,但在近年的比赛中鲜有1-7落后能够最终翻盘的例子。2006年世锦赛中,当时作为卫冕冠军的墨菲恰好经历过一次开局1-7落后艾伯顿的情况,尽管此后墨菲使出浑身解数全力追赶,仍难逃大比分落败的命运。事实上,如此大比分反映出双方状态存在着显著的差距,而傅家俊在前8局无论是连续进攻、关键球失误控制还是相持球中均处在下风,如果不是采用25局13胜制,傅家俊如此糟糕的开局几乎是败局已定。

    那么,傅家俊翻盘的希望有多大?笔者认为恐怕微乎其微。虽然傅家俊不缺乏稳定的心理素质,职业生涯中也多次有过逆转翻盘的好戏,但这场比赛的对手墨菲也非同一般。在现在的80后阵营中,心理素质最佳、相持球能力最强的莫过于墨菲和塞尔比二人,墨菲更是当今球坛为数并不多的能够在各种局势下,都保持强硬气势而保持好关键球成功率的球员之一。第一轮墨菲曾因担心分居妻子前来闹场而分了心,但如今面对昔日主场观众的嘘声他却能不为所动,反而打出了最好的状态,足以见其恐怖的控制力。

    要想扭转局势,傅家俊的当务之急就是全力计较每一个局分,在能够反打对手6-2的情况下都不能打成5-3。如能在第2节之后追成7-9,则有望在第3节再议翻盘大计,如果是6-10,都将非常困难。也就是说,傅家俊必须复制对手第一节的强盛表现,给予坚决的反击。而能否做到这一点,最关键的就是打好第2阶段的开局,不让墨菲轻易扩大领先优势哪怕一局。历史上,傅家俊在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中9-15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16平,然而现在的对手墨菲比当时的艾伯顿在各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傅家俊也必须做好打最艰难战斗的心理准备。

    比赛第2阶段将于北京时间25日17:00开始,决胜的第3阶段于26日凌晨2:00进行。在梁文博、丁俊晖相继出局之后,傅家俊已是中国军团仅存的战士,能否超越上届梁文博八强的最佳战绩,一切只看傅家俊能否上演一场奇迹般的逆转。(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