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验六红球新赛制斯诺克要瘦身 丁俊晖称能拉近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6:57  天府早报

  这几天关注斯诺克世锦赛的观众一定被冗长的赛制闹得欲罢不能,第二轮丁俊晖和亨德利的焦点大战居然要打3天。看吧?时间太长,不看又闹心。世锦赛主办方正在考虑用一种全新的赛制取代这一长篇“肥皂剧”。众所周知,斯诺克球台上有15颗红球,可你见过只有6颗红球的斯诺克比赛吗?昨晨,在首届超级斯诺克6球赛决赛中,53岁的前职业选手托尼·诺尔斯仅用时8分48秒就以52:18战胜13岁的小将米尔,夺得冠军。

  民意选择是否推广

  斯诺克超级6球赛和原有赛制不同的是,6球赛将原有斯诺克传统的15颗红球减少为6颗,彩球数量不变,比赛单局时间控制在六七分钟,满分也由147分降至75分。比赛在元老队和新星队之间进行,因为没有涉及到现役职业选手,所以它被看成一场具有首航意义的表演赛。这次的决赛采用一局定胜负,所以比赛时间非常短。8分48秒之后,诺尔斯就获得了冠军。

  BBC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免费电视直播,观众可以通过电视遥控器,对新赛制做出“好或不好”的投票。接下来的工作是收集观众的反应以决定以后是否继续推行6球比赛。据WSA(国际台联)主席沃克爵士表示,6球赛能使斯诺克的进入门槛大大降低,并加快了比赛节奏,以适应年轻观众的需求,为这项运动注入新的活力。

  6球改革已有先例

  其实早在2008年,WSA就已经在泰国推广过6颗红球的比赛。据说这种简化了的斯诺克在东南亚非常流行。塞尔比、达赫迪、沃顿等多名职业选手也参加了该项比赛。赛事的成功举办也让WSA改革吃了一颗定心丸,才最终酝酿了这次重大的决定。

  ★反应

  丁俊晖:6球能拉近水平

  在赛后WSA对现役球员的6球影响测试调查时,包括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内的选手都表示了欢迎。小丁坦言将会有一段适应期:“我可能会不大习惯。因为球太少,大家的水平就更拉近了一点。球多的时候,你打五六个球,你还不能赢,因为还有七八个在台面上,对手还有机会赢下这局。6个红球的话,你能打进5个就赢了。一般来说,大家都有这个能力,偶然性比较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改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