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一战足以泣鬼神 40岁皇帝依然可以平定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4月25日凌晨,世锦赛次轮角力中,丁俊晖与“台球皇帝”亨德利展开最后的厮杀,胜者将晋身8强。首节比赛开始,双方就战成4:4平,第二阶段两人又是打得难解难分,双方比分交错上升,从4:4战到6:6又到8-8,多次出现平局。都但进入最后的9局5胜的阶段,年逾40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反而老当益壮,抓住丁俊晖的些微失误,连下三局,并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以13比10击败丁俊晖。让人不由地感叹:亨德利宝刀不老。

  22岁的丁俊晖对阵40岁的亨德利,一个年富力强,拼劲十足;一个年逾不惑,英雄晚年。在这场以长局著称的世锦赛上,台球皇帝亨德利取得过举世辉煌、羡煞旁人的骄人战绩。可是,随着岁月的刀锋划过曾经年轻的脸庞,一道道皱纹凿刻在那张令人尊崇的面容时,人们开始不断怀疑亨德利能否在世锦赛上再续辉煌,重写史册。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赛场上的亨德利,不骄不躁、稳而不馁,言语不多的皇帝只是用稳重的步伐、精准的进攻、绝妙的防守向观众诠释着斯诺克的精髓和内涵。面对年轻斯诺克选手们的冲击,愈老弥坚的王者并没有败下阵来。

  尤其是在第16局,丁俊晖是在18比60落后的情况下发动反击,需要两杆斯诺克。亨德利不小心碰到粉球,之后又母球落袋,被丁俊晖清台逆转。原本应该9-7领先的亨德利居然被改写为8-8平,这对皇帝无疑造成巨大的心理震撼。但亨德利并没有躲藏在被逆转的阴影里,只是坚定地专注于比赛。第17、18、19局中,丁俊晖强大的火力遭到皇帝强劲的阻击,亨德利把握住丁俊晖少有的微妙失误,大胆果断尝试。既有令人惊讶的长台进攻,也有惊险刺激的轻薄贴库,原本似乎难以完成的残局,在皇帝手里成了信手拈来的得意之笔。

  亨德利在与丁俊晖的角逐中,总能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使对方陷入焦灼的白刃战,将对手拖入死胡同。这其中不乏有20多年的大赛经验做铺垫,但重要的是全身心投入、专注于比赛的绅士精神,还有顽强拼搏、积极进取,追求更高目标的体育精神在支撑着他。也许,亨德利正身体力行地演绎着斯诺克运动,向世人证明自己依然走在斯诺克前沿地带:台球皇帝依然有实力可以扫平群雄。(阿育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