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次轮傅家俊1-7落后陷绝境 火箭9-7领先艾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1:26  新浪体育
世锦赛次轮傅家俊1-7落后陷绝境火箭9-7领先艾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09年世锦赛第二轮继续在克鲁斯堡剧院进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与肖恩-墨菲的第一阶段比赛中状态不佳仅取得了一局胜利,最终以1-7落后了六局之多。曾在去年12月英锦赛决赛与墨菲战至决胜局的傅家俊,本场却陷入了很大的被动。

  本届世锦赛首轮,担心分居妻子前来“闹场”的墨菲心神不宁,经过一场苦战才10-8勉强淘汰了首次来到克鲁斯堡的07年威尔士公开赛黑马亚军希金森;另一方面,傅家俊则是10-4轻松淘汰了不久前在威尔士公开赛打进决赛的北爱“海盗”乔-斯威尔。

  去年12月的英锦赛决赛,刚刚走出低谷的墨菲在决赛中以10-9险胜傅家俊,吹响了自己回归的号角。在那之前,傅家俊与墨菲还曾在职业巡回赛中有过四次交手,二人各胜两场平分秋色。从总的历史战绩上来看,双方基本不相上下,但本场比赛墨菲却显然在手感和士气方面更胜一筹。

  刚一开赛,墨菲就直接轰出一杆115分的破百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墨菲连得46分后选择防守,傅家俊随即拼球上手,但却在刚刚收完红球后击打黑球失误,墨菲抓住机会清掉了黑球之外其他彩球,66-58再下一城,2-0。

  第三局,傅家俊在打到单杆60分时超分的关键红球从中袋偏出,幸好随后他又再次得分,终于以114-5大比分扳回一局,1-2。

  第四局,2-56落后的傅家俊本有机会将总比分扳平,但墨菲却在随后的彩球大战中压制了对手,打进蓝球后以70-43保住了这一局,3-1领先两局进入中场休息。

  调整过后,墨菲的状态丝毫没有冷掉,只要傅家俊失手留下机会,墨菲就基本没有放过。单杆73、单杆77,墨菲又速胜两局,将领先扩大至5-1。

  紧接着,傅家俊第二局的噩梦又在第七局重演。在第七局大部分时间都占据着主动的傅家俊却在与对手争夺咖啡球的过程中失手将球留在了袋口,原本48-52落后的墨菲顺势打进三颗彩球,63-52又捡到一局,6-1遥遥领先了五局。

  第一节最后一局,尽管双方的得分都是断断续续,但墨菲却仍以49-17胜出,以7-1的绝对优势结束了前八局的比赛。北京时间25日下午五点,傅家俊与墨菲的争夺将进入第二阶段,随后二人将在北京时间26日凌晨两点开始的第三节分出胜负。

  同时开打的一号桌上,前一天与北爱新锐艾伦战成4-4平的奥沙利文在今天又与对手上演了对攻大战。在第二节的比赛中,尽管艾伦打出了108和115分两杆破百以及一杆70分的高分,但奥沙利文却先后轰出单杆107、60、93、94和64分,最终以9-7领先两局结束了第二节的比赛。

  另外,稍早结束的一场第二轮第一节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八的瑞恩-戴先后打出单杆53、79、69、59和74等高分,八局过后以6-2领先了老将邦德,威尔士人晋级形势比较明朗。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