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举锦标赛李萍超世界纪录 陈燮霞仅列第九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24日电(记者刘阳 刘卫宏)湖南队24日成为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首日的最大赢家。小将李萍在53公斤级比赛中打破全国纪录,超过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另一位世界冠军王明娟则夺得48公斤级的总成绩冠军,该级别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陈燮霞列第九位。

  女子小级别一直是中国举重的优势级别,无论是48公斤级还是53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的全国纪录都高于世界纪录,足见国内水平之高。

  在当天的比赛中,20岁的李萍在挺举第二把便轻松锁定总成绩金牌,第三次试举又稳稳举起131公斤的重量,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挺举全国纪录,她的挺举成绩以及228公斤的总成绩分别超过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亚洲纪录以及世界纪录。福建队的陈晓婷和广东队的邱红霞分别获得总成绩银牌和铜牌。

  李萍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她赛后说:“去年我处于状态低潮期,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希望能够用实力证明自己,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在上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队都没有在该级别派出运动员参赛。

  48公斤级比赛中,3届世锦赛冠军、湖南队的王明娟在抓举和挺举中尽显优势,最终以208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代表广东队出战的陈燮霞无缘奖牌,只举出192公斤的总成绩,比她的奥运夺冠成绩少了20公斤。

  2007年城运会季军得主、湖北队16岁小将田源成为“黑马”,以205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银牌。辽宁队的高伟以7公斤之差名列第三。

  23岁的王明娟赛后大呼自己幸运,她说:“大家都是让着我,所以我才拿到冠军的。”

  本次全国锦标赛是今年全运会的预赛,每个级别的前18名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因此,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世界冠军高伟等高手在比赛中都有所保留,杨炼在挺举首次试举成功确保晋级全运会后便放弃了后两次试举。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24日开幕,赛期4天。25日将进行58公斤级和63公斤级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