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赛女子举重53公斤 李萍超世界纪录破全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2:12  新浪体育
全国赛女子举重53公斤李萍超世界纪录破全国纪录



全国赛女子举重53公斤李萍超世界纪录破全国纪录



  新浪体育讯 4月24日晚上,在重庆市体育馆进行了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今年全运会的预赛,在53公斤级的决赛中,来自湖南的李萍以22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在比赛中,她并未因为全运会在即而保存实力,而是向更高的起点冲刺,在最后已经获得冠军的情况下挑战世界纪录。结果一举成功,以131公斤的成绩超过了由她自己保持的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而228公斤的总成绩也超过了亚洲纪录。

  但是因为比赛级别和申报问题,她的成绩只能被记录为全国纪录,而无法申报世界纪录。

  53公斤级在国内是两名世界冠军的天下。来自湖南的李萍是这个级别的挺举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保持者,而广东的邱红霞则保持着这个级别的世界和全国总成绩冠军。

  两人的年纪都很轻,其中李萍只有21岁而邱红霞则是27岁,不过今天的比赛中,国家集训队的小将陈晓婷显然相当引人注目,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女子举重的一颗新星。

  比赛中,邱红霞的挺举起把成绩很低,只有91公斤,李萍也只以93开抓。而陈晓婷则是从95公斤起把。

  她抓住杠铃腰腹使劲挺起来后,出现了重心不稳,脚尖离地的情况,眼看杠铃就要后摆掉下。没想到陈晓婷竟然将自己的身体稳住,又调整回来,并将之轻松举起。随后她在第二把冲98失败,不过在第三把抓98公斤成功,压了世界冠军李萍第二把1公斤。

  李萍最后一个选择抓100公斤掉杠失败,最终陈晓婷以98公斤获得抓举的第一名。李萍和邱红霞在抓举上都只有97公斤,连抓举前三都没进。

  挺举开始后,陈晓婷稳扎稳打,先挺起了115公斤,邱红霞也挺起了这个重量。而挺举实力超强的李萍一直慎到120公斤才摇摇摆摆地出场,在教练的支持声中很轻松地完成了这个世界水平的起把重量。

  随后邱红霞也挑战120公斤,结果缩臂失败,随后她第三次完成了这个任务,有了总成绩。虽然在本次比赛中没有获得好的名次,不过也进入了全运会的决赛。

  陈晓婷出阵挑战120公斤,她翻腕,上停后错步完成得相当流畅,成功举起了120公斤的重量,以总成绩压了李萍1公斤再次领先。

  剩下的就是陈晓婷向李萍的挑战了,

  陈晓婷和李萍各改了一次重量后,李萍先举127公斤,结果她完成了这个重量,而陈晓婷没能举起来。结果世界纪录保持者李萍此时已经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的总冠军。

  随后,李萍并没有停步,也没有保存实力,而是直接将重量加到了131公斤,向全国纪录130公斤发起了冲击,这个成绩也超过了世界纪录2公斤。

  喘息后,李萍干劲利索地完成了一系列动作将杠铃稳稳举过头顶,显示了世界第一的水平,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超过了世界纪录,并打破了全国纪录。(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