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举重全国锦标赛无缘前三 奥运冠军自评不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刘卫宏)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算是完成任务,但是没有登上全国锦标赛的领奖台却让奥运冠军陈燮霞感觉有点失落。这位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首金的女大力士赛后只给自己打50分,决心全运会上重夺“失地”。

  在24日开幕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陈燮霞在48公斤级比赛中只举出了192公斤的总成绩,比她的奥运夺冠成绩少了20公斤。她最终在16名A组参赛选手中位居中游,落后冠军得主、她的国家队队友王明娟16公斤。

  颁奖仪式开始时,陈燮霞站在比赛台下接受媒体采访。虽然无缘奖牌,但是她依旧是当天最受欢迎的明星。26岁的陈燮霞表示,她是抱着打进全运会的心态来比赛的,赛前甚至有点担心自己“砸锅”,无法获得全运会入场券。在全场观众的关注下,陈燮霞第一次试举83公斤竟然失败了。她解释说:“我自己想举得好一点,结果一着急反而砸了。”

  本次比赛每个级别的前18名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虽然完成了晋级任务,但是看到别人站在领奖台上,陈燮霞的表情有些失落。她说:“我春节前才刚刚恢复训练,其实这次比赛的准备工作还是比较仓促的。如果100分是满分,我只给自己今年的表现打50分。”

  奥运会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陈燮霞说自己把姿态“放得很低”来参加比赛。她说:“如果我觉得自己是奥运冠军,因此而沾沾自喜,说不定今天连全运会资格都拿不到。今天的成绩也是我最近训练状态的一个体现。”

  在当日的比赛中,48公斤级的王明娟、杨炼和高伟等众多高手纷纷参赛,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陈燮霞说,奥运会前这个级别的内部竞争就非常激烈,“大家都站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全运会上的竞争将愈演愈烈。她坚定地说:“到全运会时再看我的吧,这几个月我得抓紧练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燮霞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