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佳薇明日北京饭店大婚 新郎最吸引她的是什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5:20  北京晚报
李佳薇明日北京饭店大婚新郎最吸引她的是什么(图)

即将完成人生一件大事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此时此刻,周华健歌中的这句歌词,特别适合一位北京女孩的心思。因为就在明天,13岁离开故乡、离开父母,只身去新加坡闯荡的乒坛名将、北京姑娘李佳薇,就要在北京饭店举行自己的大婚典礼。从此她和先生李超就要揭开人生全新的篇章。在本报记者与李佳薇的对话中,这个天性开朗、率真的姑娘敞开心扉,谈及了对爱情、婚姻的看法,甚至透露了她什么时候要个小宝宝等诸多心事。

  爱情篇

  记:你和你先生是如何相识的?是经朋友介绍,还是家人撮合?

  李:经过朋友介绍认识的。

  记:对他第一印象如何?

  李:他这个人非常稳重,甚至有些害羞,让我一时难以相信他会比我大8岁,不过我反而觉得他这样挺好的。

  记:他说过见到你的第一印象么?

  李:要说也都是好的,他哪敢说不好啊,呵呵。他说过我性格好,虽然有点小脾气,但有个性,心地善良。其实我优点挺多的,这些还是问问他吧,我自己不好意思说。

  记:他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李:是他的成熟。我这人从13岁就离开父母,去新加坡闯荡,平时一向我行我素,自由惯了。但自从和他在一起,他就常给我提一些意见,有时我很乐意接受,有时一时接受不了,甚至理解不了,但时间一长,我慢慢也理解了,这也让我感觉我们的性格与经历很互补。

  记:这种感觉,是否让你认为他就是你值得托付一生的人?

  李:是。但不是因为某件事或某些话,就让我一下觉出他的好。我这个人喜欢惊喜,喜欢浪漫,但他在这方面却没什么特别的。也许30多岁的人,不大可能跟年轻人一样。但他为人做事非常踏实,确实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所以他一求婚,我就接受了。

  生活篇

  记:你觉得婚姻和恋爱的区别在哪?

  李:谈恋爱时,吵吵闹闹怎么都行,但结婚后,我感觉我和他都多了一份责任。婚姻意味着要共同承担更多的东西,意味着生活新的一页要开始了。我们是去年9月26日在合肥领的证,之前请人家算过,黄历上说这天不错。一开始想要8月9日领证的,这个日子是他提的,那天不仅是我的生日,而且也是新加坡的国庆日,我知道后很感动。但由于这个时间恰好在奥运期间,他又怕影响我的比赛,所以最后还是往后拖延了。

  记:两个人总难免吵嘴,这时他会让着你么?

  李:领证才半年多,我对此还说不出什么经验。但我觉得对男人不能太顺从,女的即便是在不对的时候,也要稍微厉害点,呵呵。不过,我们拌嘴时,多数情况下都是他让着我。

  记:你们共同的兴趣爱好多吗?如果不多,你们如何协调?

  李:我们俩共同的兴趣爱好就是钢琴。我从小喜欢钢琴,弹了有十几年了,而他特别喜欢听钢琴曲和看电影,而我一到电影院就会睡着,所以只好给他弹钢琴了。为提高水平,现在他还给我报了个钢琴班儿,一周三四次。他老让我给他弹,只要是柔和一些的钢琴曲,他都喜欢。

  记:想过什么时候要个宝宝?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李:新加坡乒总也给我定了,说如果2010年中旬前我还没怀上宝宝,2012年奥运会前就不能再要了。我想2010年中旬都太晚了,相信我不会让新加坡乒总等那么久的。我希望能生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女孩贴心,男孩可以继承他的事业,这样最完美了。现在家里摆的都是男孩的东西,但他希望第一胎是个女孩。

  事业篇

  记:这次因为新婚,错过横滨世乒赛了,是不是意味着你也要退出乒坛了?

  李:我肯定要打到2012年奥运会,那时我也才31岁。但之后我就不会打了,因为对我来说家庭才是最重要的,退役后我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家庭上。

  记:现在你都在为将来的生活做哪些打算?

  李:除了钢琴课,我还在驾校学车,很快就要考杆了。在学业方面,我对社会关系学比较感兴趣,这也是一个好姐姐给我的建议,她认为我去新加坡这么多年,读这个学科说不定将来还能为中新之间做些事,可我老公希望我学广告,退役后能开个广告公司,现在也没个准儿,还是等退役后再说。

  记:你的外形很好,没想过今后走上演艺之路吗?

  李:没想过。2012年之前,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要打好伦敦奥运会,之后才是自己的事情。

  记:在海外漂泊了这么多年,很多人不了解你们的辛苦,谈谈自己海外乒乓生涯的酸甜苦辣吧。

  李:我13岁就去了新加坡,开始时连陪练都没有,训练非常业余,我每天要自己出去买饭吃,一切都要靠自己。当时给爸爸打电话的时候,我都说熬不住了要回来。后来终于取得了一些成绩,即便是亚军我也会像夺冠军一样开心,我现在感觉当年闯荡的决定是对的。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新娘名片

  今年27岁的李佳薇,虽然是新加坡女乒当家花旦,但她却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李佳薇6岁开始练习乒乓球,后进入北京什刹海体校,13岁时被新加坡国家队看中,从此远赴新加坡开始闯荡。

  李佳薇身高1.72米以上,先天条件非常好,一直都被中国女乒列为主要对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作为新加坡代表团的旗手,出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为新加坡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亚军,创造了新加坡乒坛的最好成绩。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佳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