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女曲经验值得推广 伦敦奥运会困难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5:10  半岛晨报

  22日晚10点多才抵达大连,23日上午就匆匆离开,短短不到10个小时的停留,却留下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有关中国曲棍球最中肯的批评和最由衷的赞美。

  中国曲棍球协会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昨天上午在大连星海湾畔召开,由于下午还要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的会议,只亮相了短短半个小时,蔡振华就匆匆返回北京。在临行前,蔡振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晨报》:女曲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集体球类项目上成绩最好的,您认为中国女曲有哪些经验是值得其他集体球类项目学习的?

  蔡振华: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银牌,这一成绩是历史性的突破。中心和队伍严格的管理,金昶伯带来的曲棍球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强化体能的要求,顽强的斗志,这些都是值得我们继续发扬的地方。这些经验,不仅是球类集体项目,也值得在所有中国军团推广。

  《晨报》:您说过,中国女曲在短角球方面还存在问题,目前有没有一个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蔡振华: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拥有24个短角球,但仅攻入一球,成功率只有4%。而女曲强队荷兰、澳大利亚的成功率分别达到了35%和25%。如果我们的成功率再提升一些,试想一下,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成绩恐怕会带来一定的变化。有关短角球的问题,需要中心新一届的领导和队伍来解决。

  《晨报》:伦敦奥运会,您对中国女曲和男曲的成绩有怎样的期待?

  蔡振华:成绩不是期待就能怎样的,这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之后,对手肯定会比之前更加重视我们,而中国女曲的实力实际上还没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因此困难不小。

  《晨报》:下一任主教练何时能够确定?

  蔡振华:这个问题不方便由我来回答。记者黄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曲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