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世锦赛暂平亨德利 丁俊晖今晚晋级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4:0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临近24日凌晨的时候,丁俊晖目送红球在洞口流连了1秒,终于还是受地心引力影响掉了下去,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这笑容在脸上停留了至少5秒,足以让人相信,今年世锦赛上的丁俊晖跟以前不一样了,那笑容传递的从容心态,是过去3年里我们没有见过的。可以说,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度过了一个极端挣扎、痛苦的22岁生日之后,终于越过了过去的自己。

  这一局,丁俊晖以90∶2拿下,从而将总比分改写为4∶4。比赛第二次被带入平局,而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丁俊晖与亨德利的比赛第一阶段,也随之结束。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以及明天凌晨,比赛的第二、三阶段将连续上演,考虑到40岁的亨德利目前的状态,丁俊晖挺进八强创个人职业生涯最佳绝对可期。

  远台得手展现自信

  昨晚,丁俊晖2∶0、3∶1的大好形势曾被20分钟的局间休息打断,慢热的亨德利随后连追3局,甚至将比分反超为4∶3。但丁俊晖的状态依然让人惊叹,第一局若非一杆打疵了,绝对有望清台单杆过百。第二局丁俊晖单杆112分,第4局又是单杆88分,即便在亨德利掌控的第5、6局,丁俊晖仍然拿到了49、50分,第8局又出现了单杆58分,整场比赛保持了较为流畅的进攻。

  而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丁俊晖在前6局的远台成功率高达100%,而8局结束后由于一次失误,此项数据下降为93%。远台进攻反映了丁俊晖强大的自信,而这一环节屡屡得手,也令他在比赛中信心越来越足,比赛越打越顺。相比首轮,丁俊晖对阵梁文博时,第一阶段的远台成功率只有69%,数据的提升也体现了他状态的提升。

  而纵向对照丁俊晖本赛季以来的表现,这是他第二次在对阵前16选手时打出如此高的远台成功率。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丁俊晖对墨菲一战后半盘也曾打出过80%的长台命中率,并最终因此战胜了强大的对手。而本场比赛,丁俊晖同样是靠远台进攻敲开了胜利之门,进而以流畅的连续进攻快速制胜。丁俊晖仿佛又回到了3年前,进攻精准霸道,节奏行云流水,一旦被他上手,对手便只能耐着性子坐回场边。

  台球皇帝气势不再

  本场比赛,亨德利在中场休息后展现了7届世锦赛冠军、“台球皇帝”高人一等的能力。在逆境中,他依靠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相持球能力,和对手慢慢磨。首轮对马克·威廉姆斯,他就靠这一招奇袭制胜。而昨晚这一磨,他又磨出了一个3∶0的小高潮,立马将落后局面翻转。赛后,丁俊晖也由衷赞叹亨德利后半阶段打得好,今天比赛得要更耐心。

  但相比去年世锦赛的13∶7,第一阶段6∶2的绝对领先,年过40的亨德利已难复当年勇。虽说近4年来在排名赛中交手,除了2005年中国公开赛决赛输给丁俊晖,亨德利在2005年的北爱杯以及去年世锦赛上都取得了胜利,但过往交手战绩,“台球皇帝”以4胜3平6负落后丁俊晖。甚至可以说,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亨德利是丁俊晖终结“逢前16不胜”尴尬纪录的最理想对手。

  25局13胜的比赛,体力是亨德利的大问题,今日的亨德利已难维持三阶段同样的水准。而丁俊晖要做的,就是足够耐心,足够小心,尽可能减少失误,提高中近距离下杆的准度。前8局,亨德利虽然也打出过单杆91分的高分,但他最擅长也最恐怖的却是类似第7局那样,明明是势均力敌的局面,却被他一点点蚕食收刮,最终2分胜出。丁俊晖必须提高比赛中对局面的控制能力,对形势要更敏感,以防止这样的“惜败”。

  而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也是这句话“切忌大意”,他认为丁俊晖的状态明显比去年世锦赛时要好,战胜亨德利希望很大。“今天小晖开局各方面状态都非常不错,只是3∶1领先后有些大意,没能把那股劲顶到最高峰。结果亨德利抓着了这几局球里面的一点点失误,把比分追了回来。可以看出亨德利的准备也是很充分的。目前双方仍然是同一起跑线,希望小晖能延续自己的打法,以防守为主,有机会再进攻。从状态来讲,小晖还是占优势。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