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预赛韦剑获枪剑全能冠军 挺进十一运会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2: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4月23日电第十一届全运会武术套路男子自选枪剑全能预赛今天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结束,十运会冠军、上海名将韦剑宝刀不老,凭借剑术、枪术两项第一的出色发挥,以总分第一昂首挺进十一运会决赛。

  来自全国19个代表队的28名运动员参加了该项预赛,两天内按抽签顺序相继进行了自选剑术和枪术的角逐。上海选手韦剑、河南选手赵焜、天津选手苏保成位列前三,共有16名运动员获得了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自选枪剑全能决赛的入场券,其中上海、河南、浙江、吉林各有两人入围。

  预赛第一的韦剑今年已是第四次征战全运会,30岁的他拥有上海体育学院的硕士学历,也是国内枪剑全能项目的“寂寞高手”。他最大的优势是套路编排形式新颖,融武术、舞蹈、京剧武行等各家之长,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刀术、男子南拳和男子太极剑预赛。刀术比赛是本次预赛中的大项,共有23个代表队的56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山东选手吕勇绪力拔头筹,以9.82分的成绩在自选刀棍全能预赛中暂居榜首。解放军选手郑磊石在南拳比赛中技压群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韦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