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攥4金中国射击仍不放松 老将表现出色新人可圈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2:20  中国体育报

  4月23日,在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北京站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磊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最终名列第八。

  至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枪手在所有10个单项中收获4枚金牌,继之前的韩国站比赛之后再次占据榜首。在本届国家队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大大超过了国家射击队赛前预期。

  本次比赛中,国家队老将继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所取得的4枚金牌中老将拿到了3枚,殷雯、胡军、石兴隆在各自项目中都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冠军,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老队员们的表现表示了肯定。

  但在王义夫眼中,老将的价值还不在于拿到了金牌,更重要的在于带领年轻队员们取得了进步,以老带新也是本次比赛之前射击队的目标之一。“朱启南、殷雯等老队员都在比赛中有很好的表现,为年轻队员们树立了榜样。”

  由于本赛季的世界杯比赛不涉及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所以中国队的重点以锻炼新人为主。从北京站比赛来看,年轻队员表现不俗,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首次进入国家队的赵须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逆境下,在决赛阶段上演大逆转摘得金牌,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易思玲、麦嘉杰、万翔燕虽然没有打下金牌,但作为新人,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对比赛中心态、技术的控制完全执行了赛前教练的安排。“年轻队员的表现很好,作为刚进国家队的新人,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王义夫表示。

  虽然中国射击队在本次比赛中整体成绩不俗,但年轻队员们仍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弱点,尤其是在决赛阶段,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发挥不是很稳定。即使是在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上演逆转夺冠的赵须,王义夫还是不忘给弟子“泼盆凉水”。“她只能说是给年轻队员们开了一个好头,但还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稳定的发挥。”

  虽然与韩国站的比赛一样,中国枪手的总体表现超过预期,但北京站仍缺席了各国的射击强手,北京奥运会的10位冠军全部不在参赛名单之内,所以中国枪手虽然有4金进账,仍不能沾沾自喜。“本站比赛的整体水平并不高,我们还不能放松,中国射击队应该成为一支遇强更强、遇弱不弱的队伍。”王义夫说。

  结束本站比赛之后,中国射击队将进入到德国意大利世界杯的备战之中,这两站比赛是国际射联的传统赛事,预计届时各国高手将在比赛中复出,所以对于以新人为主的中国射击队来说,这才是真正的挑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