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队牵手李宁 五代选手畅谈各自难忘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体育专电 (记者公兵)中国羽毛球队23日与中国领先体育品牌李宁公司正式签约,成为继中国乒乓球队、中国体操队、中国射击队和中国跳水队之后,李宁品牌合作的第五支中国奥运金牌“梦之队”。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对双方的结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李宁品牌对其此前赞助的中国乒乓球等队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做出了贡献,同样希望此次结盟会助推羽毛球项目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蓬勃发展,并为中国羽毛球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提供坚实的保障。

  刘凤岩同时表示,中国羽毛球队6次夺得苏迪曼杯,7次获得汤姆斯杯,11次赢得尤伯杯,共拿到11枚奥运金牌,而且是目前唯一一支同时拥有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队伍。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获得3金2银3铜。

  中国羽毛球历史上五代运动员代表汤仙虎、林诗诠、李永波、张宁、林丹同场畅谈,回顾各自时代中国羽毛球的辉煌历史和自己最难忘的瞬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李永波同时表达了自己的终极目标:包揽奥运会5枚金牌。

  据国家体育总局的一项全民体育现状调查报告显示,除了基本的“健步走”,羽毛球在中国是参与人数最多的运动,全国羽毛球人口高达2.5亿。

  据悉,中国羽毛球队将在5月首次全面装备李宁品牌专业产品出征苏迪曼杯,这将是双方正式签约后中国羽毛球队首次亮相国际大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